天眼第三代網站~請多多來站光臨!
當前的位置 : 首頁 > 稅務新聞 > 參觀太極門瀨南街不義遺址 國際人權組織:案件盡快結束

參觀太極門瀨南街不義遺址 國際人權組織:案件盡快結束

新聞字體調整: 轉寄 (0) | 推薦 (0) | 書籤 (0)

上傳日期: 2024-03-04 13:19   更新日期: 2024-03-04 13:19   天眼日報記者 林明義 / 高雄市 報導  

【天眼日報記者林明義/高雄市報導】

從事人權工作數十年的聯合國NGO世界公民總會主席ReneWadlow教授與法國亞眠的UPJV大學教授Justin Wadlow、加勒比海和非洲基於信仰的領導力會議 (CAFBLC)主席Agorom Dike博士3/1訪台,特別安排3/2前往位於高雄巿瀨南街太極門不義遺址,ReneWadlow曾表示,從沒看過一個受迫害的團體能像太極門一樣,心中沒有恨。

Rene Wadlow教授表示,有關太極門人權迫害案,檢察官以養小鬼做為刑案起訴理由,隨後產生稅務假案,為什麼政府沒有採取措施來補救與改善?當時他就曾因太極門案寫信給當時的馬總統,希望能解決太極門案。然而,直接啟動刑案的侯檢察官還在法務部獲得晉升,即使檢察官被監察院調查(犯有八大違法),法務部也沒有對他提出任何懲處。

Rene Wadlow教授指出,1996年台灣從早期的專制統治過渡到現在更民主的形式並不容易,由此政府即使受到來自台灣內部民眾以及國際知名人權專家施加的壓力,仍然沒有動作,他對案件拖延了這麼長時間感到悲傷,並希望案件盡快結束。

在聯合國經濟及社會理事會具有諮詢地位的世界公民總會(AWC)創立於1975年,是國際性和平組織,希望將所有為世界及和平努力的人們聚集在一起。2010年當時AWC駐日內瓦聯合國代表ReneWadlow透過聯合國1503程序,向人權理事會提交太極門案,譴責侵犯人權案件並邀請人權理事會進行調查。

Agorom Dike表示,太極門案件是必須由台灣政府解決的問題!他指出,太極門在全球超過百國推動愛與和平與國際良心日,案件並沒有限制他們發揮全球影響力,影響世界各地成千上萬的人促進愛、和平與自由,他認為要繼續堅忍不拔,繼續為正義而戰,繼續保持希望,有任何他可以加入的方式,願意幫助太極門為正義而戰,他祈禱並希望台灣政府有朝一日都能達到良心的層次,實踐人民的願望。

Justin Wadlow表示:「這些牆和它們所代表的意義是多麼貼近你們的心,我非常自豪能夠成為台灣歷史上這一刻的一部分,你們正在走向更加民主,而且,並不是所有國家都走這條路,所以我很榮幸能成為你們旅程的一部分。」

太極門弟子代表手持代表純潔和韌性的野百合,表達人民28年來受害無處申冤的苦痛,希望以「愛」喚醒政府放下威權,還民正義。

發生於1996年12月19日的太極門人權迫害案,侯寬仁檢察官沒有證據即濫權起訴,違法凍結掌門人夫婦所有資產,國稅局竟根據不實起訴書濫開稅單,兩度將高雄瀨南街道館禁止處分,即使監察院調查證實檢察官、國稅局多項違法,最高法院判決確定太極門無罪、無欠稅、無違反稅捐稽徵法,國稅局卻未依法撤銷違法稅單,持續查封太極門各地道館,瀨南街道館遭到長達18年8個月又21天的違法查封,導致原本快樂修行的道館被迫閒置、年久失修,甚至遭遊民侵入,至今已殘破不堪。太極門弟子於現場豎立「太極門一二一九事件不義遺址」紀念碑,以「正義之劍」傳達「法稅正義 浩然永誌」的精神,弟子也透過不義遺址海報牆向學者訴說檢察官、國稅局、行政執行署的違法官僚濫用公權力侵害人權的血淚史。

太極門人權迫害案,受害人遍及全球,所以在高雄瀨南街及台北瑞士山莊豎立「太極門一二一九事件不義遺址」紀念碑。人權領袖及專家學者認為非常值得讓整個國家、群體來啟蒙、學習、反思及好好檢討,並悲痛冤假案尚未平反,呼籲政府實現轉型正義。

現場播放影片《解決太極門案件對台灣有什麼好處》,阿根廷人類學家瑪麗亞·瓦爾德(MariaVarde)表示:「一勞永逸地解決這個案件將是台灣表明其不允許腐敗繼續傷害其公民的最佳方式。」義大利《寒冬》雜誌執行編輯馬可·萊斯賓蒂(MarcoRespinti)表示:「為了台灣的民主聲譽,台灣必須立即解決這個案件。」

義大利社會宗教學家/《寒冬》雜誌總編輯馬西莫·英特羅維吉(MassimoIntrovigne)於今年1月參訪太極門高雄瀨南街道館時指出,太極門案是政治整肅案件,司法判決勝訴,甚至獲得國家冤獄賠償,稅務機關卻不遵守司法判決繼續違法徵稅,日前他更於228國際論壇「良心領航 改革除錯 保障人權 護佑台灣」指出,太極門案件真正本質,就是人民最基本的宗教自由權被公然侵犯,且遭到最粗暴的錯誤和意識型態壓迫。

太極門案已被監察院明文列為重大人權保障指標案件,台灣有300多名立法委員曾為此案發聲,卻遭政府漠視,冤屈無法完全獲得平反,國際難以想像台灣此等民主法治國家竟也存在人權迫害問題,此案已成國際關注焦點,聯合國非政府組織已八度將太極門事件送交聯合國人權理事會。

其它新聞

聯絡我們 網站導覽 線上客服 工作夥伴 小額贊助 Google地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