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眼第三代網站~請多多來站光臨!
當前的位置 : 首頁 > 綜合新聞 > 新竹--司馬庫斯櫻花季到3月10日

新竹--司馬庫斯櫻花季到3月10日

衛生局「五要二不」預防食物中毒

新聞字體調整: 轉寄 (0) | 推薦 (0) | 書籤 (0)

上傳日期: 2024-03-04 14:51   更新日期: 2024-03-04 14:51   天眼日報記者 軒安 / 新竹縣 報導  

【天眼日報記者軒安/新竹縣報導】

尖石鄉司馬庫斯櫻花季從2月10日至3月10日結束(車輛入山登記已額滿),鑑於2月21日發生某賞櫻旅遊團食用外帶食品、多人食物中毒的事件,新竹縣長楊文科日前慰問第一時間緊急處置傷患的秀巒衛生室人員,感謝他們守護偏鄉和民眾,新竹縣衛生局也提醒登山露營民眾,針對外帶食品出遊,若無法確保食品保存溫度,可攜帶乾糧、穀物棒等可於室溫保存之食品,以防止食品腐敗造成食物中毒。

衛生局長殷東成表示,呼籲民眾謹記「五要二不」,「五要』是飲食前要洗手、食材要新鮮、生熟食要分開、熟食要澈底加熱、要注意保存溫度,至於「二不』就是不飲用山泉水、不食用不明的動植物。對於部分民眾出遊會攜帶已烹調食品,或是易腐敗食品及其原料,衛生局建議於5℃以下保存;熱藏溫度則需高於60℃保存。為了避免細菌在食品中繁殖而產生毒素,也建議食品調製後勿於室溫下放置超過2小時,夏天時(室溫超過32℃)勿放置超過1小時。

衛生局指出,司馬庫斯一個旅遊團月前發生的食物中毒案,遊客的早、午餐都是從台中市購買的外帶餐食,多名團員發生嘔吐、腹瀉、腹痛症狀後,消防局救護車接續到場,將患者送到秀巒醫護室進行檢傷分類和初步診療,後送竹東鎮的北榮新竹分院及台大竹東醫院就醫。

縣長楊文科肯定長期派駐秀巒衛生室的台北馬偕醫院醫護團隊,在第一時間對食物中毒患者的醫療照顧,日前特別贈送感謝狀和禮物給衛生室的醫護人員,感謝馬偕團隊長達20年的時間,駐守秀巒衛生室提供專業的醫療服務,不遺餘力地照顧原民健康、守護偏鄉醫療。

其它新聞

聯絡我們 網站導覽 線上客服 工作夥伴 小額贊助 Google地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