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眼第三代網站~請多多來站光臨!
當前的位置 : 首頁 > 府會新聞 > 南市議員林美燕 全面性關心夜天使

南市議員林美燕 全面性關心夜天使

新聞字體調整: 轉寄 (0) | 推薦 (0) | 書籤 (0)

上傳日期: 2024-03-04 16:24   更新日期: 2024-03-04 16:24   天眼日報記者 邱 櫻 / 台南市 報導  

【天眼日報記者邱 櫻/台南市報導】

南市議員林美燕 全面性關心夜天使

台南市政府教育局實施「夜光天使」專案,提供全市中低收家庭學童課後輔導的需求,民間也有類似的「夜天使」愛心行動!康黃金愛心慈善協會長年關心弱勢孩童,4日在市議員林美燕協助下,加碼捐贈「夜天使」學童文具組443組,獲得家庭教育中心主任張冰嫈的讚賞。

市議員林美燕4日邀請獲贈的7所國小代表,包含東區復興校長陳茂盛、東區德高校長劉裕承、東區崇學校長洪榮進、安平區石門校長劉珍琳、南區喜樹校長黃懷慧、永康區永信校長吳博明及安南區安順主任張誌元,齊聚於市議會,代表接受康黃金愛心慈善協會安平分會會長康宸弘捐贈的鉛筆、筆芯、削鉛筆器、橡皮擦、尺等文具組,讓學童們開心迎接新學期;張冰嫈主任在場見證。

張冰嫈說,國教署自民國96年起實施「夜光天使」專案,針對中低收入戶學童夜間因父母忙碌工作,讓學童繼續留校,提供用餐和課後輔導等服務,她獲知康黃金愛心慈善協會已多年關心弱勢學生的課後照顧,令人感動!所以她特地向該協會致意;林美燕則表示,康黃金協會的善行與政府的關心夜天使的措施已產生相輔相成的效果,讓家長們可以專心拚經濟。

康黃金協會「夜天使」專案善行於民國102年自石門國小啟動,劉珍琳校長指出,受助的孩童家長並非中低收入戶,但因工作忙碌,無法顧及孩童課後的需求,教育局難以給予更多的幫助,然而該協會完全接受教師提出的學童名單,本次由安平分會會長康宸弘所關心的7所學校弱勢兒童,市議員林美燕她代替受贈的各學校表達謝意。

林美燕提醒各學校校長應充分教導受贈的孩童須懂得惜福,珍惜善心人士的捐贈物資,以後及時回饋給社會,也強調全市其他各學校還有眾多無助的「夜天使」,有待社會各界全面性關心和照顧。

康黃金愛心慈善協會在理事長康智勝帶領下,多年來聚集各地善心人士的資源,照顧弱勢家庭的孩子,例如在崇學國小就提供營養均衡的早餐,節日提供蛋糕或粽子給孩子享用。今年剛成立永康分會,永信國小成為永康區第一所贊助的學校,成立的夜天使班,陪伴孩子寫功課與學習和運動。

其它新聞

聯絡我們 網站導覽 線上客服 工作夥伴 小額贊助 Google地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