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眼第三代網站~請多多來站光臨!
當前的位置 : 首頁 > 綜合新聞 > 台灣燈會人潮破千萬 流動廁所貼心設計受好評

台灣燈會人潮破千萬 流動廁所貼心設計受好評

新聞字體調整: 轉寄 (0) | 推薦 (0) | 書籤 (0)

上傳日期: 2024-03-07 16:38   更新日期: 2024-03-07 16:38   天眼日報記者 田進江 / 台南市 報導  

【天眼日報記者田進江/台南市報導】

台灣燈會人潮破千萬 流動廁所貼心設計受好評

2024台灣燈會累積吸引上千萬人次參觀,除了結合台南城市元素的主題燈飾大受好評,連各展區的流動廁所也讓人耳目一新;完善的無障礙設施讓人如廁方便,廁間備有除臭劑、小植栽的巧思,也讓民眾大讚貼心,感恩這群幕後英雄的辛勞付出。

2024台灣燈會即將落幕,除了安平展區、高鐵展區及在地的鹽水月津港燈節和龍崎光節空山祭絢麗燈展大受矚目,環保局設的流動廁所車有著大貨車外型、妝飾親和力友善的彩繪,並時刻配有隊員負責清潔,車尾還有升降平台方便行動不便民眾使用,也引起討論。

環保局表示,此次共設立約600座流動廁所和流動廁所車,每12座流動廁所設立1名專責清潔人員。為提供最完善的服務,事前進行教育培訓,除示範清掃技巧也強調為民服務的熱忱,從早上10點至晚上11點半輪班值勤,時時提供最佳如廁環境。

遊客呂小姐表示,日前帶行動不便的家人體驗如廁,在使用流動廁所車升降平台的過程中,環保局隊員友善協助,服務過程貼心讓人難忘。而流動廁所車裝潢採大理石紋理風格,車上還備有自動香氛噴霧,也讓不少民眾都耳目一新,如廁後不忘跟清潔人員說「有你們真好」。

王姓隊員表示,燈會活動期間人潮眾多,為了維持環境整潔,工作絲毫不敢懈怠,希望帶給大眾舒適的賞燈環境,這段期間聽到不少民眾誇讚,也對臺南留下好印象,再多辛苦都值得。

環保局長許仁澤感謝大家對流動廁所和流廁車的肯定,在應對龐大人潮的同時,為保持廁所的整潔,每天均派員巡查燈會場地及廁所環境清潔,一發現髒亂立即通報清理,希望帶給民眾最優質的賞燈環境。

其它新聞

聯絡我們 網站導覽 線上客服 工作夥伴 小額贊助 Google地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