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眼第三代網站~請多多來站光臨!
當前的位置 : 首頁 > 綜合新聞 > 日本關西學院大學長峯純一院長率學生來南市府拜會

日本關西學院大學長峯純一院長率學生來南市府拜會

新聞字體調整: 轉寄 (0) | 推薦 (0) | 書籤 (0)

上傳日期: 2024-03-07 16:41   更新日期: 2024-03-07 16:41   天眼日報記者 胡珉瑞 / 台南市 報導  

【天眼日報記者 胡珉瑞/台南市報導】

日本關西學院大學長峯純一院長率學生來南市府拜會

日本關西學院大學院長長峯純一教授,今(7)日與同校的井上一郎教授、國立成功大學政治系楊永年教授與兩校學生一行共21人蒞府拜會 ,市府由殷世熙副秘書長代表接待,文化局林韋旭副局長、教育局楊智雄主任秘書、觀光旅遊局鄭道立主任秘書、客家事務委員會黎燕玉專門委員、新聞及國際關係處黃耀國參議也陪同歡迎貴賓。訪問團此次來台南將與成功大學共同進行田野調查以及深度交流。

殷世熙副秘書長代表黃偉哲市長和台南市民誠摯歡迎日本關西學院大學貴賓們的蒞臨,本次關西學院大學能與成功大學一同進行防災的田野調查與交流非常的難得,預祝本次交流可以交換彼此的經驗讓學術研究更熱絡,雙方加深彼此的友誼。

長峯純一院長表示非常謝謝市府熱烈接待,本次是第三次來訪台南,他與成功大學楊永年教授也是20餘年好朋友,這次來訪的研究主軸是防災,恰逢今年是白河地震的第60週年,希望能透過這次田野調查跟台南相互學習防災經驗,為下次的災害做好準備。

與會的成功大學楊永年教授表示,很高興能夠與關西學院大學共同進行田野調查,先前訪日時造訪神戶的新長田,研究災後重建的經驗,本次關西學院大學也來到台南交流白河地震後的災後重建經驗,對於能相互交流感到很開心。

日本關西學院大學位於兵庫縣西宮市,該市人口約50萬人,位置約在大阪與神戶的中間地,以生產日本清酒聞名,知名的甲子園棒球場亦位於該市。因生產清酒須用乾淨的水源釀造,該市對於環境保護與環境教育十分注重,且因該市內擁有多所大學,為文教都市。

其它新聞

聯絡我們 網站導覽 線上客服 工作夥伴 小額贊助 Google地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