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眼第三代網站~請多多來站光臨!
當前的位置 : 首頁 > 綜合新聞 > 南市佳里地政攜手謝宗諺理事長,前進港明校園分享職涯

南市佳里地政攜手謝宗諺理事長,前進港明校園分享職涯

新聞字體調整: 轉寄 (0) | 推薦 (0) | 書籤 (0)

上傳日期: 2024-03-07 16:45   更新日期: 2024-03-07 16:45   天眼日報記者 田薏湄 / 台南市 報導  

【天眼日報記者田薏湄/台南市報導】

南市佳里地政攜手謝宗諺理事長,前進港明校園分享職涯

113年大學繁星推薦及申請入學前,佳里地政辦理「百年樹人.生涯領航-府城地政扎根校園學習計畫」,攜手中華民國不動產經紀人聯合總會謝宗諺理事長至西港區港明高中,與高三學生進行地政業務宣導及職涯分享,增加同學對不動產相關工作之了解及興趣。

本次宣導除由地價課沈俊榮課長說明房屋租賃常見糾紛與約注意事項外,特別邀請謝理事長與學生分享30多年的不動產經紀業職場歷練及實務經驗,現場學生提問「居住正義」等議題,理事長簡要說明現行政府打"炒”房(非打房)等措施即是落實居住正義之一環,理事長說自己女兒是港明中學校友,目前亦從事經紀人工作,更榮獲第21屆經紀人金仲獎楷模,他鼓勵同學選讀不動產相關科系,學習專業知識後從事不動產相關工作。

市長黃偉哲非常重視學生的教育和未來職業規劃。他指出「百年樹人」目的在人才的培育與養成,透過「地政扎根校園學習」讓地政知識萌芽,並以「生涯領航」的方式引導同學們找到適合自己的職業道路,並期許他們能在臺南深耕成長貢獻所學。

地政局長陳淑美表示,近年來詐騙活動猖獗,尤其是租屋的安全和糾紛問題日益嚴重,這成為學生進入大學後面臨的困擾,也是校方經常頭痛的難題。她建議學生在租屋時應該透過合法且專業的「租賃住宅服務業者」,這樣才能確保權益。另不動產相關工作除公部門之選擇外,尚有地政士、不動產經紀人、測量技師或不動產估價師等專業領域,藉由地政事務所及相關領域專業人士至高中職學校進行地政扎根校園學習計畫,可吸引學生選填相關科系,培育未來投入不動產領域的專業人才。

佳里地政特別感謝謝宗諺理事長百忙之中抽空與學子分享職涯,啟發同學對不動產領域的興趣,讓同學們未來工作及選讀的科系上有更多的思考和選擇。亦感謝港明高中劉校長和輔導室王主任的大力支持,安排校內學生的參與。另外佳里地政寒暑假均有提供學生志工及不動產相關科系學生實習名額,希望學生擔任地政志工從做中學習,對不動產領域能有更進一步的了解。

其它新聞

聯絡我們 網站導覽 線上客服 工作夥伴 小額贊助 Google地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