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眼第三代網站~請多多來站光臨!
當前的位置 : 首頁 > 綜合新聞 > 台南市善化區公所辦理廉政教育訓練-「只要有心 廉我都很會!」

台南市善化區公所辦理廉政教育訓練-「只要有心 廉我都很會!」

新聞字體調整: 轉寄 (0) | 推薦 (0) | 書籤 (0)

上傳日期: 2024-03-07 19:41   更新日期: 2024-03-07 19:41   天眼日報記者 田進山 / 台南市 報導  

【天眼日報記者田進山/台南市報導】

台南市善化區公所辦理廉政教育訓練-「只要有心 廉我都很會!」

台南市善化區公所與臺南地檢署及市府政風處於7日共同舉辦「檢察官來了!-臺南市政府113年廉政教育訓練」,邀請臺南地檢署檢察官林容萱擔任講座。林檢察官學養俱佳,她自臺灣大學法律系及交通大學科技法律研究所畢業,更有著一顆熱心協助公所夥伴解決法律問題的心,特地遠道而來授課解惑。

區長方澤心幽默提及,這次的主題是「檢察官來了!」,以前大家見到檢察官都是手足無措、心跳加快怕被抓走,今天公所很榮幸請到檢察官成為公務員的後盾,也感謝臺南地檢署及政風處體恤基層同仁平日執行職務時,常面臨法律問題,加強「公務員廉政倫理規範之落實、圖利與便民之區別」等法律及案例解析。

政風處副處長葉鴻銘也感性提到,進入縣市合併之後,區公所較鄉鎮公所時代業務單純許多。但法令日新月異,有時公務員解釋法令過寬、過嚴都會有問題,因此政風處攜手臺南地檢署辦理廉政教育訓練,目的即是基於預防角度,避免公所夥伴誤蹈法網。

本日課程由新化區公所政風室許華欣主任以市府政風處編制之「直接跟你說」廉政防貪指引-公所篇教材,分享當前廉政政策及時事。接著由林容萱檢察官,從司法實務的辦案視角,分享一則則的案例,帶領公所夥伴思考:公務員廉政倫理規範、刑法與貪汙治罪條例、圖利與便民(行政裁量)的界線、公務員申領或侵占小額款項等。

座談會由區長方澤心主持,林容萱檢察官、政風處殷吉慧股長擔任與談人,針對6項提案事項給予專業建議,參訓人員專心聽取建議並就提問內容更進一步說明,討論氣氛融洽;會後並發放與會夥伴公務員廉政倫理規範宣導品,貫徹黃偉哲市長「清廉效率,公開透明」之施政理念。

由於本次安排的客製化課程切中公所夥伴的需求,參訓同仁也因此提升法治觀念及內化廉潔意識,更經由與檢察官進行提問的互動交流,讓參訓同仁相信「只要有心廉我都很會!」。

其它新聞

聯絡我們 網站導覽 線上客服 工作夥伴 小額贊助 Google地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