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眼第三代網站~請多多來站光臨!
當前的位置 : 首頁 > 綜合新聞 > 新營醫院肝膽胃腸科邱立權醫師主講「B型肝炎治療現況」

新營醫院肝膽胃腸科邱立權醫師主講「B型肝炎治療現況」

新聞字體調整: 轉寄 (0) | 推薦 (0) | 書籤 (0)

上傳日期: 2024-03-08 15:40   更新日期: 2024-03-08 15:40   天眼日報記者 田進山 / 台南市 報導  

【天眼日報記者田進山/台南市報導】

新營醫院肝膽胃腸科邱立權醫師主講「B型肝炎治療現況」

去年10月起衛生福利部放寬口服B肝抗病毒藥物給付範圍,讓更多病患能接受治療,針對e抗原陰性慢性B肝病人,不僅降低肝指數(ALT)異常門檻,也降低肝纖維化門檻,全國預計約新增加21,000人受惠。

衛生福利部新營醫院肝膽胃腸科,除了原本既有的Entecavir,這幾年也同時引進了最新的tenofovir alafenamide (Vemlidy),不僅一天一顆口服治療方便,同時相當少見副作用,更極為少見藥物交互作用,抑制病毒快速、有效,且幾乎罕見抗藥性的產生,是當今最先進的抗B肝病毒藥物。

新營醫院肝膽胃腸科邱立權醫師表示,根據統計資料發現,台灣約有200萬名慢性B型肝炎患者,是台灣最主要的肝硬化、肝癌發生原因,並造成每年超過5000名肝癌死亡,同時也耗費最多醫療資源。慢性B型肝炎患者中,有20%患者進展為肝硬化,之後每年5%~8%的人進展為肝衰竭、以及每年2%~4%的人進展為肝癌。

邱醫師提醒,肝臟是沉默的器官,目前成人預防保健中B、C型肝炎篩檢年齡為45至79歲(原住民提早至40歲)終身一次,民眾可透過政府補助篩檢或其他檢查,一生至少接受1次B、C型肝炎檢查,除了保障自身健康外,也能有效預防肝炎傳播。

其它新聞

聯絡我們 網站導覽 線上客服 工作夥伴 小額贊助 Google地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