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眼第三代網站~請多多來站光臨!
當前的位置 : 首頁 > 府會新聞 > 台南新化嘉南大圳環境改造 9日獲頒台灣景觀大獎優質獎

台南新化嘉南大圳環境改造 9日獲頒台灣景觀大獎優質獎

新聞字體調整: 轉寄 (0) | 推薦 (0) | 書籤 (0)

上傳日期: 2024-03-09 16:41   更新日期: 2024-03-09 16:41   天眼日報記者 田薏莉 / 台南市 報導  

【天眼日報記者田薏莉/台南市報導】

台南新化嘉南大圳環境改造 9日獲頒台灣景觀大獎優質獎

第十一屆台灣景觀大獎頒獎典禮於今(9)日舉辦,臺南市政府都市發展局以「新化新。川。廊-新化區東段嘉南大圳周邊環境改造」,獲公園綠地/公共開放空間類優質獎殊榮。此案將嘉南大圳堤頂空間加值利用興闢為水綠步道,兼具友善鄰里、觀光加值及打造安全通學通勤空間意義,黃偉哲市長對於本案能在眾多參賽案件中脫穎而出,深表認同與嘉勉。

市府都發局長徐中強表示,嘉南大圳環境改造,不僅改善排水、清理占耕,由北至南將堤頂步道串聯,更打造水痕廣場、高中桃花心木棧道、國小東後門階梯廣場、國中眺景平台等多處節點,將新化老街的文化能量,往外圍的校園綠地延伸,並且蔓延至水綠廊帶空間,搭建起人文與自然的空間連結,打造兼具友善鄰里、觀光加值、安全通學通勤的水綠廊道空間。

頒獎典禮由都發局地景規劃工程科長郭百修代表領獎,他表示新化小鎮歷史街區缺乏公園綠地,嘉南大圳流經市街區周圍,卻僅有灌溉功能,實為可惜。本次步道改造除了補足公共空間連結,也一併處理沿線積水問題以及遭占用的窳陋空間,改造總長度達1.3公里,現已成為當地民眾步行運動的好去處。

其它新聞

聯絡我們 網站導覽 線上客服 工作夥伴 小額贊助 Google地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