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眼第三代網站~請多多來站光臨!
當前的位置 : 首頁 > 綜合新聞 > 2024臺灣燈會全國花燈競賽燈區作品頒獎典禮

2024臺灣燈會全國花燈競賽燈區作品頒獎典禮

新聞字體調整: 轉寄 (0) | 推薦 (0) | 書籤 (0)

上傳日期: 2024-03-10 15:41   更新日期: 2024-03-10 15:41   天眼日報記者 田薏莉 / 台南市 報導  

【天眼日報記者田薏莉/台南市報導】

2024臺灣燈會全國花燈競賽燈區作品頒獎典禮

「2024台灣燈會在臺南」活動好評不斷,不僅打造國際級水陸聲光饗宴,吸引遊客人數破千萬,位於高鐵燈區主展區的全國花燈競賽作品,也深受民眾喜愛。為表揚這群民間高手,臺南市政府教育局今日(3月9日)在長榮大學綜合體育館舉行頒獎典禮,臺南市葉澤山副市長代表黃偉哲市長,與交通部觀光署周廷彰副署長共同頒發燈王、特優、優等及甲等獎項計90件。

葉澤山副市長表示,恭喜這90件優勝作品的創作者,也感謝來自全國1,036位作者精心創作的花燈,尤其學生作品蘊含童趣與創意,樸實可愛。藉多元題材的融入,結合日常生活體驗及學生豐富想像力,件件作品活靈活現,令人大開眼界。透過頒獎活動,除頒發獎狀鼓勵創作者及指導老師外,亦可透過觀摩學習,激發創意巧思,花燈技藝亦能獲得啟發與再精進機會。

交通部觀光署周廷彰副署長表示,感謝臺南市教育局及各承辦學校共同辦理台灣燈會,透過花燈競賽,讓花燈傳統技藝進入校園、融入課程傳授給學生,將台灣燈藝技術及文化向下扎根,使許多花燈作品於本次競技爭艷中大放異彩。

臺南市教育局鄭新輝局長表示,花燈競賽作品分為親子組、國中組、高中職組、大專社會組及機關團體組,展出作品中主要來自學校師生共同創作,極具創意巧思及學習歷程的教育意涵,也呈現台南豐富的人文與物產特色。收件布展及開幕展出期間也吸引外縣市學校師生前來觀摩,於南市學校作品前駐足欣賞,互相交流分享創作歷程與經驗。

初試啼聲就勇奪親子組燈王的南市大灣國小校長陳建銘表示,師生作品「龍躍鯽魚潭」,花燈象徵對大灣地區環境、文化、歷史的尊敬。透過藝術和創意激發對環境、文化的尊敬,追求更美好未來。

一舉榮獲國中組、高中職組雙燈王,也是歷年全國燈會花燈競賽常勝軍的光華高中校長張敬川表示,燈王作品「快樂龍」、「龍耀府城」,象徵遊樂園的小龍們,踩著滑輪飛耀而上,而古廟前的龍柱,則留著舊時的回憶。

華美工作室的「祥獅戲子」,設計理念源自廟前空地呼朋引伴玩樂的童年記憶,作品象徵豎立廟前的石獅,守護陪伴在每個人的童年歡樂記憶中。法務部矯正署臺南第二監獄「鰲龍騰躍揚府城國運昌隆慶400」,由5隻鰲龍率領蝦兵蟹將與海馬作驥,一同慶賀臺南400,祝福國運昌隆、社會祥和、百姓安康。

頒獎典禮由南市德高國小鼓術團以渾厚有力的鼓聲演出「鼓動400龍耀臺南」揭開序幕。教育局表示,看到每位參與創作者及指導老師帶著開心笑容參與,相信花燈藝術的傳承與創新,必能生根發芽,展現生生不息的鮮活生命力!

其它新聞

聯絡我們 網站導覽 線上客服 工作夥伴 小額贊助 Google地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