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眼第三代網站~請多多來站光臨!
當前的位置 : 首頁 > 警消新聞 > 雲警宣導團入偏鄉 強化社區長者防詐知能

雲警宣導團入偏鄉 強化社區長者防詐知能

新聞字體調整: 轉寄 (0) | 推薦 (0) | 書籤 (0)

上傳日期: 2024-03-11 14:25   更新日期: 2024-03-11 14:25   記者 張起床 / 雲林縣 報導  

【記者張起床/雲林縣報導】

雲林縣警察局為加強社區長輩預防詐騙意識,特與社團法人雲林縣心生活發展協會合作,於本(113)36()9時受邀前往北港鎮灣內社區發展協會,以現場宣講方式為社區長輩進行反詐騙宣導,配合有獎徵答與長者們互動,針對「假投資」、「假親友」、「假檢警」等常施用於長者之詐騙手法,提供渠等應注意防範之資訊,避免受害。

爾來詐騙案件層出不窮,以假投資為最大宗,詐騙金額動輒數百萬以上,手法更是日新月異,民眾常不慎誤入詐騙集團陷阱。鑒於偏鄉長者甚少使用3C產品,資訊取得相對不易,故本次宣講特別針對AI深偽技術,讓社區長輩認識該項高科技詐騙手法,加深印象提高警覺,以保障自身財產安全。

打擊詐騙顯然已成為全民共同任務,爰此,雲林縣警察局配合行政院「新世代打擊詐欺策略行動綱領 1.5版」之推動,成立雲警防詐宣導團,建立共同打擊詐欺之意識,利用在地社區鄰里活動及照顧關懷據點舉行活動之際進行實體宣導,期望透過反覆不間斷的宣導,喚起全民防範意識,減少財產損失。雲警防詐宣導團本次藉由辦理「雲林縣113年度健康無齡感關懷活動」,結合民間團體,將反詐意識帶入鄉里,增強偏鄉長輩的識詐免疫力並自主產生警覺性,進而使防詐觀念融入日常活動中,不輕易受詐騙。

本局呼籲民眾在面對網路大量資訊時,小心求證仍為防詐之不二法門,務必遵循「一聽、二掛、三查證」防詐三步驟,如有疑似遭詐騙情形,請立即撥打防詐騙諮詢專線165或撥打110報案查證,保持冷靜;並遵守反詐五不原則:「不接」陌生來電、「不聽」投資明牌、「不點」未知連結、「不傳」個人資料、「不信」可疑資訊,以免受騙上當。

其它新聞

聯絡我們 網站導覽 線上客服 工作夥伴 小額贊助 Google地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