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眼第三代網站~請多多來站光臨!
當前的位置 : 首頁 > 警消新聞 > 臺灣中小企銀聯手警方阻詐 竹南警分局公開表揚

臺灣中小企銀聯手警方阻詐 竹南警分局公開表揚

新聞字體調整: 轉寄 (0) | 推薦 (0) | 書籤 (0)

上傳日期: 2024-03-12 11:26   更新日期: 2024-03-12 11:26   天眼日報記者 緒山哨 / 苗栗縣 報導  

【天眼日報記者緒山哨/苗栗縣報導】

臺灣中小企業銀行竹南分行聯手警方攔阻詐騙被害人臨櫃匯款,竹南分局長戴志龍於3月11日率員至銀行頒發感謝狀,感謝臺灣中小企銀行員細心檢視,進而通報警方阻止詐騙案的發生。攔阻第一線有賴於金融機構與警方的合作,透過細心的關懷提問,敏銳的觀察,發現可疑徵候,與警方合作保護被害人的財產安全。

竹南分局警員周柏穎、蕭克勤及蔡宇涵於113年3月4日9時許執行巡邏勤務,接獲臺灣中小企銀報案稱有民眾疑似遭詐騙,員警趕赴現場了解,67歲的羅先生欲臨櫃匯款新臺幣10萬元,於行員關懷提問時表示欲繳交五金零件貨款,然行員機警察覺受款帳戶已多年未使用,亦非從事機械、製造等企業所有,趕緊通知警方協助,員警向羅先生了解時,羅先生表示該受款人已認識多年,並經常見面,此為正常繳交貨款。惟經員警深入了解,發現受款人竟為網路上僅認識3個月,自稱可代操股票投資之人,趕緊向羅先生說明此顯為典型的投資詐騙。

竹南警分局表示,詐騙集團常透過與被害人長期互動,建立信任關係,並擬定教戰守則以回應警方和行員,時常造成被害人與詐騙集團站在同一陣線的窘境。警方提醒若遇行員或警方提出關懷慰問,請給予更多的支持與鼓勵,讓警、銀更有信心與耐心,保護你我身邊的家人,如民眾遇有類似情形,千萬別匯款,可撥打165反詐騙專線或110報案電話查詢,以確保自身財產安全。

其它新聞

聯絡我們 網站導覽 線上客服 工作夥伴 小額贊助 Google地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