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眼第三代網站~請多多來站光臨!
當前的位置 : 首頁 > 綜合新聞 > 新竹縣國際自由車環台浪漫台三線站

新竹縣國際自由車環台浪漫台三線站

首度新埔義民廟出發

新聞字體調整: 轉寄 (0) | 推薦 (0) | 書籤 (0)

上傳日期: 2024-03-12 14:05   更新日期: 2024-03-12 14:05   天眼日報記者 吳宜儒 / 新竹縣 報導  

【天眼日報記者吳宜儒/新竹縣報導】

2024國際自由車環台公路大賽為亞洲巡迴賽的重點賽事,從3月10日至14日舉行,來自全球205位菁英選手12日齊聚第三站浪漫台三線站,開幕式首次在新埔枋寮褒忠亭義民廟登場,由新竹縣副縣長陳見賢、客委會副主委周江杰及中華民國自由車協會秘書長李開志等人領騎及鳴槍,宣布正式開跑!

開幕表演由在地藝文團體竹北田屋八音團及築夢舞集舞蹈團帶來「大開門」演奏及「意氣風發」舞蹈表演,濃濃客家味的精采表演為活動揭開序幕;新竹縣陳副縣長也上台為前站獲得個人總冠軍、衝刺王、登山王、亞洲總冠軍的4名選手致贈新竹縣峨眉鄉的桶柑及東方美人茶,不忘行銷在地優質農產品。

副縣長陳見賢說,浪漫台三線站是最具有挑戰性的,既有上坡及下坡,且行經3縣市新竹縣、苗栗縣及台中市,感謝大家支持此賽事,一起將台灣行銷出去,也讓大家看見新竹縣,同時看見客家,浪漫台三線是最多客家族群居住的地方,第三站充滿濃濃客家味及客家人的熱情,代表新竹縣長楊文科祝福所有參賽選手順利平安、再創佳績。

新竹縣政府教育局表示,浪漫台三線站沿途為層巒疊翠、蜿蜒崎嶇錯落在客庄的美麗賽道,由新埔義民廟出發,新竹縣經新埔、關西、橫山、竹東、北埔、峨眉,途中縣府各局處通力合作安排6個鄉鎮公所以及10所國中、小,為中華隊及來自世界各國的選手打氣。

客委會副主委周江杰說,浪漫台三線站與其他站最大不同在於橫跨3縣市,這次也首次將出發點移至客家信仰中心新埔枋寮褒忠亭義民廟,希望選手也能有機會來客家庄,了解客家文化。

台三線站路線在縱貫台灣西北部的內山公路上,經關西、三灣老街、獅頭山風景區、南庄遊客中心、汶水老街、東勢大橋等,終點在石岡旅客服務中心,全程約154.3公里,沿途客庄聚落之歷史深度與風土民情,藉由奔馳賽道體驗台三線山陵蒼翠之美,沿途會有2個衝刺點與2個登山點,有望成為今年兵家必爭之關鍵地。

此賽事期間也在年代新聞Youtube頻道進行環台賽現場直播,並在Eurosport歐洲體育台進行精華轉播,讓全世界一起為環台賽加油,透過頂尖賽事再一次將台灣行銷全球。環台賽相關活動資訊可上2024環台賽官方網站www.tourdetaiwan.org.tw查詢。

其它新聞

聯絡我們 網站導覽 線上客服 工作夥伴 小額贊助 Google地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