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眼第三代網站~請多多來站光臨!
當前的位置 : 首頁 > 警消新聞 > 南市消防第三大隊將軍分隊辦公廳舍新建動土 盼強化救災效率提升便民服務

南市消防第三大隊將軍分隊辦公廳舍新建動土 盼強化救災效率提升便民服務

新聞字體調整: 轉寄 (0) | 推薦 (0) | 書籤 (0)

上傳日期: 2024-03-12 16:32   更新日期: 2024-03-12 16:32   天眼日報記者 田進山 / 台南市 報導  

【天眼日報記者田進山/台南市報導】

南市消防第三大隊將軍分隊辦公廳舍新建動土 盼強化救災效率提升便民服務

台南市政府消防局第三救災救護大隊將軍分隊辦公廳舍新建工程今(12)日舉行動土典禮,由市長黃偉哲主持,期盼完工後有助強化當地救災效率及提升便民服務,立委陳亭妃及議員蔡蘇秋金、陳昆和、蔡秋蘭、謝舒凡、方一峰也到場觀禮。

黃偉哲表示,消防救護是全方位都要兼顧,除了消防同仁近期努力在緊急救護上挽救許多寶貴生命,住宅用火災警報器也發揮極大功效,過去這一個月就有數起火警是因住宅用火災警報器警示,讓民眾能夠即時逃生。由此可見,救災搶險需要好的基地、軟硬體設施以及訓練有素的人員,在消防設備、設施部份市府將齊頭並進推動更新,也希望將軍分隊辦公廳舍新建工程能如期如質完工,提供消防同仁最好的後勤基地及訓練場所。

黃偉哲進一步指出,消防分隊屬於24小時運作的機關,對於空間具有特殊的使用需求,新廳舍除規劃適當的執勤與休憩空間外,也輔以綠建築規範基準,啟用後希望消防同仁能在舒適及優質的辦公環境下,用心服務在地的鄉親,強化救災救護服務效率,提供民眾便利無礙的洽公空間。

第三救災救護大隊將軍分隊現行廳舍興建於民國77年,為超過35年地上2層且總樓地板面積僅約96坪的舊建築,由於駐地空間狹小老舊,無規劃裝備器材室,消防救災車輛空間不敷使用,致使部分車輛停放在外。考量現有廳舍已無法配合現代消防業務需求增設各式新穎設備,同仁執勤及車庫空間嚴重不足,因此規劃覓地遷建。

消防局表示,黃市長對於基層消防同仁的工作環境與民眾的洽公服務品質相當重視,雖廳舍用地及經費爭取不易,幸經轄區議員等民意代表大力協助及支持,分年編列工程預算新臺幣6,000萬元,期間因營建物價高漲,導致預算不足,在市府及議會的支持下,挹注增加預算1,800萬元,以總工程經費7,800萬元使工程順利發包。新建廳舍為一幢4層樓鋼筋混凝土建築,總樓地板面積約為1,309平方公尺(約396坪),整體工程預計114年12月完工。

新建消防廳舍位於將軍區圖書館旁,工程委由「樸木聯合建築師事務所」監造,「佳榮營造股份有限公司」承攬施工,新建廳舍基地偏狹長,設計上採柱位調整退縮等方式,確保出勤動線順暢。新廳舍建築符合生態、節能、低碳等功能,為銀級綠建築,並針對消防救災行車動線及空間機能做完善之規劃設計,強化整體災害防救之戰力,讓民眾生命財產安全得到充分保障。

其它新聞

聯絡我們 網站導覽 線上客服 工作夥伴 小額贊助 Google地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