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眼第三代網站~請多多來站光臨!
當前的位置 : 首頁 > 警消新聞 > 深夜改裝車新營分局前呼嘯而過 駕駛人結局…GG了

深夜改裝車新營分局前呼嘯而過 駕駛人結局…GG了

新聞字體調整: 轉寄 (0) | 推薦 (0) | 書籤 (0)

上傳日期: 2024-03-13 21:23   更新日期: 2024-03-13 21:23   天眼日報記者 田進山 / 台南市 報導  

【天眼日報記者田進山/台南市報導】

深夜改裝車新營分局前呼嘯而過 駕駛人結局…GG了

公權力不容挑戰,深夜執法不打烊!改裝車分局前呼嘯,員警即時攔查取締,還靜於民。本月11日晚間11點多,一輛疑似改裝排氣管的噪音車輛飛快行駛經過臺南市政府警察局新營分局前,刺耳的高分貝轟鳴聲引起員警注意,立刻出動尾隨攔查,當場對90年次的吳姓車主實施約制,並發現車輛引擎發動怠速及試踩油門聲音均大過一般正常車輛運轉情況,全程蒐證通報環保局及監理站查處。

鑒於改裝車輛容易引發飆車及噪音民怨,本於市府團隊「行政一體」,新營分局對於改裝車輛的取締,除持續配合環保局及監理站「監警環」聯合稽查,更於員警勤務中加強蒐證通報改裝噪音車,尤其著重深夜時段噪音車輛的攔檢,以防制噪音車深夜擾民情事。自去(112)年8月起依道交處罰條例舉發各式改裝車輛,合計21件。依噪音管制法第26條規定,車輛噪音超過標準者,將處車輛所有人或使用人新臺幣1,800元以上3,600元以下罰鍰,不合格車輛仍須改善至複驗合格為止。另外,歡迎民眾也加入抓噪行列,發現噪音車輛請協助記錄下車號、地點、時間、妨害安寧事實及違規證據資料(影像、照片),至行政院環境保護署噪音車檢舉網站檢舉,環保局將依法辦理並通知到檢。

新營分局分局長蘇政敏表示,駕駛人駕駛改裝噪音車輛,深夜行駛於市區,是對他人寧靜生活的打擾,儼然已成道路上的公害,疾馳經過分局,更是對公權力的挑戰。民眾勿為了自身喜好,隨意改裝車輛,既花錢改裝又將遭環保局開罰,還得花時間回指定處所檢驗,不但擾人清夢,自身也得不償失。使用車輛要有「二不一配合」習慣,不要違法改裝產生噪音擾寧、不要有刻意製造噪音的操駕行為、配合使用原廠或低噪音認證排氣管,保持優質生活環境安寧,靠大家共同來守護。

其它新聞

聯絡我們 網站導覽 線上客服 工作夥伴 小額贊助 Google地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