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眼第三代網站~請多多來站光臨!
當前的位置 : 首頁 > 藝文走廊 > 新竹市建華國中美術班畢展登場

新竹市建華國中美術班畢展登場

匯集175件作品 感受超現實藝術體驗

新聞字體調整: 轉寄 (0) | 推薦 (0) | 書籤 (0)

上傳日期: 2024-03-14 16:03   更新日期: 2024-03-14 16:03   天眼日報記者 吳宜儒 / 新竹市 報導  

【天眼日報記者吳宜儒/新竹市報導】

新竹市建華國中第37屆美術班畢業美展「ImpossibleReality」盛大開展!即日起至3月17日於竹市文化局演藝廳1樓A、B展區登場。文化局表示,此次美展主題「Impossible Reality」意為不可能的現實,將展出175件精采作品,涵蓋素描、水彩、國畫、版畫、書法及紙雕等多元創作媒材,皆為美術班畢業生3年來精心創作,歡迎市民朋友蒞臨前往參觀。

文化局長王翔郁表示,市府秉持「新竹好學」、「美感新竹」施政策略,提供竹市文化局演藝廳一樓展場,做為竹市各級學校美術科系及美術班畢業生定期發表的舞台,讓竹市美感教育向下扎根,厚植文化發展競爭力。

建華國中校長蔡之浩表示,建華美術班畢業生3年來接觸各種不同創作媒材,題材從生活點滴到內心的憧憬,不斷地磨練自己的繪畫技巧,以堅持的信念換來豐碩的學習成果以及美術競賽中亮眼的成績,其中范均愷同學榮獲今年全國學生美術比賽漫畫類甲等;曾珞涵、詹雅晴同學榮獲全國水墨類佳作;謝喻芯、彭昱臻同學榮獲全國版畫類佳作;王紹宇同學榮獲全國平面設計類佳作;藝術表現皆相當優異。

文化局指出,此次美展主題「Impossible Reality」意思為不可能的現實,可說是超自然現象,或是現實中無法實現但可藉由心靈想像完成的現象,能乘載生活上的各種壓力,也能讓創作者在其中盡情發揮,期望孩子們的才華被更多人所看見。

文化局補充,此次展出中,平面作品方面,圍繞著自我肢體及心靈的主題發揮,記錄著身心轉換面臨的心情和成長的點滴,有肢體動作所表達出的情緒舞動,亦有透過水彩造型色彩傳達出的創意想像;立體作品「紙袋vs生活」除實用性之外也反應出創作者的巧思和手作個性;「手創空間」則是將生活中所接觸到的平凡空間,具體化細緻觀察的呈現出來,觀者可以仔細品味其中的細膩表現。更多詳情請至竹市文化局臉書粉絲專頁(http://facebook.com/culture.hccg)及官網(http://culture.hccg.gov.tw/)查詢,或撥打 03-5337945竹市文化局專線。

【Impossible Reality - 新竹市立建華國中第37屆美術班畢業美展】

展期|即日起至113年3月17日止

地點|新竹市文化局演藝廳1樓A、B展區(新竹市東大路二段17號,週一休館)

其它新聞

聯絡我們 網站導覽 線上客服 工作夥伴 小額贊助 Google地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