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眼第三代網站~請多多來站光臨!
當前的位置 : 首頁 > 綜合新聞 > 小勇士救地球 雲縣府攜手慈濟培養學生環保防災觀念

小勇士救地球 雲縣府攜手慈濟培養學生環保防災觀念

新聞字體調整: 轉寄 (0) | 推薦 (0) | 書籤 (0)

上傳日期: 2024-03-15 13:12   更新日期: 2024-03-15 13:21   記者 張起床 / 雲林縣 報導  

【記者張起床/雲林縣報導】

由雲林縣政府與慈濟基金會、PaGamO幫你優公司共同主辦的「第三屆慈濟x PaGamO【雲林縣盃】環保防災勇士PK賽」決賽,今(15)日上午於慈濟雲林聯絡處熱鬧舉行。雲林縣副縣長謝淑亞、教育處長邱孝文、環保局長張喬維及消防局長林文山、慈濟慈善志業執行長辦公室主任王運敬、宗教處環保教育組劉宗言師兄、雲林慈濟資深志工余天助等一同以「搶救鯨魚護地球」的行動意象為環保防災勇士PK賽揭開序幕,並為參賽學生加油打氣,期盼學童們透過遊戲學習,將環保防災觀念落實於生活。

謝淑亞副縣長表示,慈濟基金會長期致力於教育志業及環保與防災工作,而雲林縣政府也積極推動品德教育並將縣府各項政策結合SDGs,雙方是最佳合作夥伴夥伴。連續3年合作辦理「第三屆慈濟xPaGamO【雲林縣盃】環保防災勇士PK賽」,來自雲林縣57所國小、171位學生齊聚一堂,透過電競遊戲,展現對環境保護與防災安全的知識與技能;此次比賽從去年8月就在雲林縣內57所學校辦理校內初賽,每校選出3位優勝學生參加今日的決賽,成績最好的前10名,將代表雲林縣參加國際盃全球總決賽。期盼透過此次活動,讓學生們在寓教於樂的過程中,培養對環境保護與防災安全的重視,並建立正確的觀念。

謝副縣長並強調,防災小勇士的活動展現了雲林縣政府與慈濟基金會對環境教育的重視。雲林縣政府期望透過持續推動環境教育,讓學童們從小培養愛護環境與關心安全的觀念,為打造永續家園而努力。

慈濟慈善志業執行長辦公室主任王運敬表示,希望透過本賽事,激發學童對環境保護與防災安全的重視,並將所學知識與技能落實於生活,從小培養愛地球、愛家園的責任感。透過電競遊戲,讓學童在寓教於樂的過程中,提升環境素養與防災觀念,為永續發展奠定基礎。王主任強調,只要你願意,每個人都可以成為環保防災勇士,希望人人都能從生活的周遭盡心盡力,守護地球。

本次賽事除了電競競技外,現場也設置了環保與防災宣導攤位,讓參賽者與民眾能更深入了解相關資訊。宣導攤位受到了參賽者與民眾的熱烈歡迎,許多人駐足觀賞、諮詢。透過此次活動,讓更多人認識了環保與防災的重要性,也提升對環境保護與防災安全的意識。

·SDGs4 優質教育確保有教無類、公平以及高品質的教育,及提倡終身學習

·SDGs11 永續城鄉建構具包容、安全、韌性及永續特質的城市與鄉村

其它新聞

聯絡我們 網站導覽 線上客服 工作夥伴 小額贊助 Google地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