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眼第三代網站~請多多來站光臨!
當前的位置 : 首頁 > 綜合新聞 > 生根雲林 深耕無限」─臺大醫院雲林分院改制二十週年慶祝大會及國際研討會

生根雲林 深耕無限」─臺大醫院雲林分院改制二十週年慶祝大會及國際研討會

新聞字體調整: 轉寄 (0) | 推薦 (0) | 書籤 (0)

上傳日期: 2024-03-16 07:52   更新日期: 2024-03-16 07:52   記者 張起床 / 雲林縣 報導  

【記者張起床/雲林縣報導】

臺大醫院雲林分院自民國93年4月1日起,由署立雲林醫院改制迄今屆滿20週年!該院於3月15日假臺灣大學雲林分部鋤禾館舉辦「生根雲林 深耕無限」─改制20週年系列慶祝活動。臺灣大學張上淳副校長、臺大醫院吳明賢院長以及臺大醫療體系各分院等主管一同南下參與盛會。謝淑亞副縣長、許宇甄、劉建國立法委員及國衛院司徒惠康院長等貴賓亦出席與會。

會場分享雲林分院高齡長照及社區醫療服務成果,會中特以沙畫傳達改制20年一路走來的點點滴滴;更以虎尾醫院醫療大樓、綜合大樓及醫護宿舍建築實體模型點燈儀式,象徵臺大雲林分院在醫療的無限成長與延伸,這座新醫院建築外觀採王字型布局,向常德街臺大醫院總院西址致敬,內部設計則朝智慧醫院配置規劃,希望醫學中心等級的醫療設置與專業技術,打造雲林分院成為嘉南平原的醫療燈塔。另為紀錄雲林分院從一個0 開始出發到改制20年,如何突破重重困境、堅定向前,不斷在雲林實現無限可能各項作為,發表了20週年紀念專刊「生根雲林 深耕無限」新書,在長達236頁的書中以五個無限為主軸:感謝無限、希望無限、邊界無限、協作無限、夢想無限,展現雲林分院20年來堅定守護雲林鄉親的承諾與榮耀,也擘劃出未來願景,希望在大家的共同努力下,我們繼續成就無限可能!

為紀念改制20週年來的重要推手,邀請歷屆院長回娘家,以本院最高榮譽「臺大雲醫金十字獎章」感謝帶領全院同心戮力一起成就臺大醫院雲林分院這20年的黃金歲月,與所有貴賓分享臺大醫院雲林分院在地深耕的喜悅。

臺灣大學張上淳副校長特別出席盛會表示,臺大醫院雲林分院是臺大醫院跨出常德街、中山南路成立的第一家分院,也是臺大醫院到目前為止在中南部的唯一一家分院。20年來,在歷屆李源德、林芳郁、黃世傑、王崇禮、黃瑞仁及馬惠明院長的帶領下,信守「提供高品質醫療照護、建構員工幸福職場、善盡社會責任、永續經營」的承諾,胼手胝足,一步一腳印,讓貧瘠的醫療環境,逐漸變成一個繁榮發展的醫療樞紐,展現豐碩的醫療服務成果。

謝淑亞副縣長表示,臺大醫院雲林分院改制至今已20年,在此之前是署立雲林醫院,當時雲林醫療資源嚴重不足,醫師陣容和設備均不夠完整,導致縣民需往其他縣市就醫,民國93年署雲成功改制為臺大醫院雲林分院,帶來臺大總院的資源,改變了雲林縣的醫療環境,更強化對急、重、難、罕病人的照護,讓鄉親再也不用遠赴其他縣市就醫。感謝整個臺大體系的支持,讓臺大培養的年輕優秀醫師來到雲林服務,留才雲林,穩定了醫療陣容,為患者提供持久可靠的醫療照護。更感謝雲林分院20年來為實踐「成為雲嘉南平原醫療燈塔,守護中台灣民眾健康」努力不懈,讓鄉親們可以安心在雲林就醫,雲林,有你們真好。

臺大醫院吳明賢院長表示,臺大醫院落腳雲林,本身就是臺灣大學重要的社會責任實踐,考量雲林在地需求,是挑戰,但也提供我們創新突破的機會和扭轉劣勢的動能,從檔案管理的「第 20屆機關檔案管理金檔獎」、遠距醫療應用獲得第六屆政府服務獎創新數位加值肯定及為基層構築安心後盾的婦幼聯防和智能血品調度,更榮獲 2024年國家醫療品質獎的金獎,從行政到醫療都獲得相當的肯定,成果顯示正在帶動雲林在地的醫療創新,這一切見證了臺大醫院雲林分院 20 年來蓄積的巨大能量,也證實逐步將雲林落實為醫界的桃花源。

馬惠明院長表示,改制 20 年來,臺大醫院雲林分院突破重重困境、堅定向前,不斷在雲林實現無限可能,我們不僅打造出了雲林縣最欠缺的「急、重、難、罕」醫療拼圖,服務觸角更不斷地延展,從院內到院外,從親訪到遠距,從台灣到世界。院內所有員工是最寶貴的資產和醫院發展的重要動力,在雲林分院這個夢想的搖籃中,勇敢追夢、築夢踏實,持續迎向挑戰追求卓越,這一年半來,從醫療科部到行政團隊都有亮眼成果。今年慶祝大會特別表揚榮獲年度各職類表現優異的10位優秀員工並頒發「紫金卓越獎章」,感謝他們對醫院辛勤付出與卓越貢獻。

馬惠明院長指出,虎尾醫院興建工程進展順利,落成後將為雲林鄉親帶來最高規格與醫學中心等級的醫療量能;和國家衛生研究院高齡醫學暨健康福祉研究中心的合作,要深入社區,讓更多實證醫學與照護的成果不但在雲林落地實踐,更能夠裨益台灣的高齡醫學與長期照護政策;此外,雲林鄉親期盼許久的醫療機構附設住宿長照,也將在縣政府及衛生福利部的支持下,在斗六院區前的寬敞基地上,打造我們理想中的高齡長照旗艦。為了醫院的永續發展,提升在地民眾福祉,善盡台灣大學跨過濁水溪的社會責任,雲林分院也將在今年挑戰醫學中心評鑑。面對這項等同雲林分院成人洗禮的任務,需要所有人一同努力,提升醫療服務、教學 與研究,從 A 到 A+,把臺大醫院雲林分院真正打造成為雲嘉南平原的醫療燈塔,在雲林的臺大醫院。

臺大醫院雲林分院歡慶改制二十週年國際研討會今天:113年3月16日(六) 上午9:10地點在:虎尾科技大學第三校區圓形國際會議中心。重磅專家聚焦感染症 攜手讓台灣感染管制成果邁向世界在2002 年致命的SARS 病毒,最終造成約30 個國家淪陷,台灣也是其中之一,這也是台灣在21 世紀面對的第一個新興傳染病的血淚史。2019 年至今新冠疫情滿3年,疫情改變醫療現場與民眾就醫行為,醫療機構面對後疫情時代挑戰。臺大醫院雲林分院於3 月16 日假虎尾科技大學國際會議廳舉辦「改制20 週年國際感染症研討會」今年國際會議匯集了國內外的專家學者,邀請來自新加坡、日本及國內傳染病與感染管制領域專家學者,從各種面向進行公共衛生防疫議題交流,希望借鏡國內外專家學者之經驗,為雲嘉地區的鄉親提供最完整的醫療服務及照護!

其它新聞

聯絡我們 網站導覽 線上客服 工作夥伴 小額贊助 Google地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