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眼第三代網站~請多多來站光臨!
當前的位置 : 首頁 > 綜合新聞 > 2024屏北舉辦大學博覽會-就像逛百貨巿集

2024屏北舉辦大學博覽會-就像逛百貨巿集

新聞字體調整: 轉寄 (0) | 推薦 (0) | 書籤 (0)

上傳日期: 2024-03-16 21:29   更新日期: 2024-03-16 21:29   天眼日報記者 田進山 / 屏東縣 報導  

【天眼日報記者田進山/屏東縣報導】

2024屏北舉辦大學博覽會-就像逛百貨巿集

配合113學年繁星推薦、個人申請及分發入學等招生管道開跑,屏北校輔導室(13日)舉辦大型的大學博覽會,共有31所大學到週遭3-4公里沒有商店及住家的屏北高中設攤介紹各校特色,讓高三學生在人生的轉捩點上,做出妥善選擇。

輔導主任張淑麗表示,受少子女化影響,造成學生選擇升學的空間也愈大,各大學院校無不使盡渾身解數,創造學校特色及優勢,希望能吸引更多的優質學生,因此舉辦升學博覽會不但可以讓同學見識到大學的多元化,同時也可以引導同學藉由各校的介紹,引導學生「多元選擇」、「適性揚才」。

高三的陳同學表示,今天的大學博覽會讓自己可以一次瞭解許多學校的特色及優勢,節省自己去逐一摸索的時間,有助自己之後個人申請或分發入學的選填。

高二的楊同學表示,很開心那麼多大學到學校設攤及介紹,甚至有些大學的科系還帶來貴賓狗到現場,真是很有趣。大學的老師們也都很用心的介紹他們的學校和科系,讓我們能提早認識,有助未來的升學選擇。高一的林同學表示,雖然目前才高一,離未來升學還有二年的時間,但早一點認識大專院校,也有助未來升學做準備,另外來擺攤的大學也有精美的文宣品,真的是有得逛、有得拿,還得到升學的訊息,真是很棒。

學校表示,今年參加該校大學升學博覽會,遍佈全國北、中、南、東等地區大專院校,最近的有同在屏東縣的國立屏東大學,最遠有來自東部的國立東華大學及國立臺東大學等,總計31所公私立大專院校,擠進綜合活動中心,學校分批安排學生參觀,了解大學發展趨勢及各校特色。

其它新聞

聯絡我們 網站導覽 線上客服 工作夥伴 小額贊助 Google地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