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眼第三代網站~請多多來站光臨!
當前的位置 : 首頁 > 綜合新聞 > 「112年雲林縣社區規劃師輔導型計畫」第15屆社區PK賽競賽 展現活力與創意

「112年雲林縣社區規劃師輔導型計畫」第15屆社區PK賽競賽 展現活力與創意

新聞字體調整: 轉寄 (0) | 推薦 (0) | 書籤 (0)

上傳日期: 2024-03-17 21:24   更新日期: 2024-03-17 21:24   記者 張起床 / 雲林縣 報導  

【記者張起床/雲林縣報導】

雲林縣政府城鄉發展處16日上午8時30分在雲林縣立體育館隆重舉行「第十五屆社區PK賽」,共有41個社區參與,為雲林縣的社區發展帶來活力與創意。副縣長謝淑亞表示,本屆PK賽專注於植樹、減碳、永續發展目標(SDGs)和地方創生等政策領域,並延續大專青年合作方案,鼓勵年輕一代積極參與社區營造工作。

城鄉發展處長林長造指出,本屆競賽以「雲林心森活」為主軸,強調社區與自然之間的共生關係。因此,種植樹木為本屆賽事的重點之一,提供社區居民清新的休憩場所,促進身心健康,同時達到推動淨零排放的目標。此外,合力造村組更與專業植栽團隊合作,確保樹木的良好成長,為社區帶來更多綠意,透過這些具體的行動,不僅能夠有效地保護環境,也為社區打造了更宜居的永續生活。

本次競賽為選出優質社區,設有環境營造類進階組每組各金獎1名、銀獎1名、銅獎1名、佳作1名,環境營造類樂活組將選出金獎1名、銀獎1名、銅獎1名、佳作1名,可獲得獎金分別為10萬元、5萬元、3萬元及1萬元。為鼓勵社區,今日縣府再加碼獎金,除每個參賽社區均可獲得2萬元獎金外,表現優秀獲得金、銀、銅及佳作者,可再額外獲得4萬元、2萬元、1萬元及5,000元獎金,其餘特殊獎項也都加碼5,000元獎金,藉以鼓勵社區持續發展。

林長造處長表示,雲林縣社區PK賽制度的推行已累積了相當豐富的經驗和能量,賽事不僅是一場競賽,更是一個促進社區參與、推動永續發展的平台。透過PK賽,激發社區居民的積極參與精神,共同推動雲林社區的發展,同時在全縣推廣社區營造與永續發展的價值觀,縣府會繼續與社區攜手合作,共同建設美好家園,為未來的世代留下更優美的生活環境。

今日競賽成績公布如下:環境營造類進階A組金獎-水林尖山腳社區、銀獎-虎尾北溪社區、銅獎-虎尾穎川社區、佳作-莿桐孩沙里社區,環境營造類進階B組金獎-水林番薯社區、銀獎-華山休閒農業區、銅獎-華山休閒產業促進會、佳作-二崙詔安社區,環境營造類樂活組金獎-土庫南平社區、銀獎-東勢月眉社區、銅獎-斗南田頭社區、佳作-斗南新崙社區。

·SDGs11 永續城鄉建構具包容、安全、韌性及永續特質的城市與鄉村

其它新聞

聯絡我們 網站導覽 線上客服 工作夥伴 小額贊助 Google地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