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眼第三代網站~請多多來站光臨!
當前的位置 : 首頁 > 綜合新聞 > 雲林天菜大集合 春日農產饗宴上場

雲林天菜大集合 春日農產饗宴上場

新聞字體調整: 轉寄 (0) | 推薦 (0) | 書籤 (0)

上傳日期: 2024-03-18 13:37   更新日期: 2024-03-18 13:37   記者 張起床 / 雲林縣 報導  

【記者張起床/雲林縣報導】

雲林縣政府今(18)日於縣府一樓親民大廳辦理「天菜大集合 雲林美味龍給你」農產推廣記者會,由張麗善縣長、農業處魏勝德處長、縣議員李明哲、縣農會總幹事陳志揚等人,帶領在地農民團體及農友如斗南鎮農會、西螺鎮農會、保證責任雲林縣四湖果菜生產合作社、保證責任雲林縣和心果菜生產合作社、保證責任雲林縣麥寮果菜生產合作社、保證責任雲林縣新社果菜生產合作社、VDS活力東勢股份有限公司、翔食農業科技有限公司等,一同推薦當令當季最美味的農產食材,不論是料理百搭的根莖類家族胡蘿蔔、洋蔥、馬鈴薯,或是每日餐桌營養攝取必吃葉菜類如高麗菜、短期葉菜等,網羅雲林天菜大集合,推廣給國人龍年最美味的春日農產饗宴。

張麗善縣長與三好國際酒店張家憲主廚現場示範春日養生必吃的好味料理,結合雲林當季盛產的馬鈴薯、洋蔥、紅蘿蔔及安心雞肉,將Q彈軟嫩的雞腿肉香煎至金黃色與洋蔥、蔥白、蒜末一同爆香,再加入馬鈴薯、紅蘿蔔慢火燉煮,一道色香味俱全的「馬鈴薯醬燒雞丁」是全家大小餐桌上搶飯的佳餚;利用五色養生概念將雲林在地安心農產如白蘿蔔、紅蘿蔔、黃玉米、香菇、高麗菜及在地雲林豬小排,熬煮出蔬香瀰漫、豚味濃郁的「豚骨五行蔬菜湯」,更是春日養生最佳家常湯品。現任斗六國中沈嘉祺營養師表示,蔬菜是人體攝取維生素、礦物質及膳食纖維的主要來源,特別是β-胡蘿蔔素、維生素A、維生素B與維生素C以及各種植化素,都是提升免疫力的好幫手,春天養生先養肝,這個季節容易濕氣重,多吃綠色蔬菜不僅可以利濕,還能搭配國人每日所需蔬果579飲食觀念,在今年春天鮮打底,打造健康防護力。

張麗善縣長表示,雲林縣超過90%的面積為平原地形,農耕面積多達8萬公頃,四季農產食材豐饒多樣,當令的家庭常備食材「馬鈴薯」、金色蔬菜美譽「玉米」及短期葉菜類種植面積為全台第一,國民天菜「高麗菜」、平民人蔘「胡蘿蔔」及養生食材「洋蔥」等種植面積也佔比全國前三名。近年來,縣府積極推動為農產品安心把關,輔導縣內農友取得「產銷履歷驗證標章」面積超過22,500公頃,居全國之冠。讓生產資訊公開透明可追溯,農產品安全品質嚴格控管,消費者可安心消費及享用安全優質的雲林良品,建立雲林農產品牌,提高農民農產收益。

雲林縣政府農業處表示,鼓勵民眾跟著當令當季吃在地,享用雲林農產呷安心,更多農產資訊可多利用「揪愛雲林官方LINE@」線上諮詢,相關的料理食譜及電子摺頁也歡迎洽詢「雲林縣政府農業處」Facebook粉絲團下載觀看,邀請國人一同品嚐屬於雲林農產春日美好饗宴。參與有斗南鎮農會張燕容總幹事、口湖鄉農會呂惠玲總幹事、農業處蔡耿宇副處長、、柳昆宏科長、高建平科長、新聞處黃副處長、莊育鳳科長及同仁、營養師及各鄉鎮市農會代表等多人。

雲林縣政府農業處FB粉絲團:

https://www.facebook.com/yunlinfarm/?locale=zh_TW

更多佳節良品選用雲林良品,也可上雲林良品電商平台選購:https://www.yunlingoods.com.tw/

其它新聞

聯絡我們 網站導覽 線上客服 工作夥伴 小額贊助 Google地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