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眼第三代網站~請多多來站光臨!
當前的位置 : 首頁 > 綜合新聞 > 新竹HBL光復高中奪亞軍

新竹HBL光復高中奪亞軍

高市長勉勵球員:已是市民心目中的榮耀

新聞字體調整: 轉寄 (0) | 推薦 (0) | 書籤 (0)

上傳日期: 2024-03-18 14:41   更新日期: 2024-03-18 14:41   天眼日報記者 吳宜儒 / 新竹市 報導  

【天眼日報記者吳宜儒/新竹市報導】

新竹市光復高中17日晚間參加112年度高中男子籃球甲級聯賽冠軍賽,再次對上南山高中,經過激戰後以85比87惜敗,拿下亞軍。市長高虹安親自來到台北小巨蛋替光復高中加油打氣,在比賽結束後,為鼓勵努力奮戰的光復小將,現場頒發球隊慶功金勉勵球員。她說,能打進HBL冠軍戰的學校都是勝利者,光復高中的所有教練及球員已是市民心目中的榮耀,鼓勵光復高中明年再戰爭取冠軍。

今晚6點開打的HBL最終冠軍戰,由衛冕軍光復高中與南山高中交鋒,高市長賽前特別至休息室勉勵光復高中球員,保持平常心、享受比賽。在球員進場時高市長也偕同教育處長陳木金與球員擊掌致意,振奮球隊士氣。

比賽開打後,雙方分數一路緊咬,光復高中靠著上屆MVP謝銘駿和林恩宇聯手出擊,上半場比分拉鋸,首節光復以21:20領先,但中場以44比45進入下半場;下半場光復靠沈宥均和周曾翔接連打進、張鈞淮2罰命中後再完成「3分打」,三節打完取得66:58領先。但南山高中靠著連續突圍,攻破光復的防守,終場以87比85擊敗衛冕軍,惜敗的光復高中則收下亞軍。

高市長表示,光復高中連續四年闖入四強賽事,去年完成二連霸,成為新竹市民心目中的新竹英雄,今年以衛冕軍之姿參賽,雖然球隊在八強賽事中表現有些跌跌撞撞,最終靠著教練團及球員努力不懈,順利挺進冠軍賽,最後雖未能如願拿下三連霸,但在她心中,大家都是新竹英雄,為鼓勵光復小將們的努力,市府將辦理英雄宴,來勉勵辛苦一年備戰的教練團及選手們。

「永不放棄,重新來過」陳定杰總教練說,光復並不是一支靠著強大進攻火力的球隊,而是靠著平日苦練出來的防守起家,在場上給對手窒息般的防守,透過壓迫造成失誤,轉換球隊的快攻得分。今年雖然挑戰冠軍失利,但我們不會放棄,球隊會先讓孩子們好好休息,再來檢討這次美中不足的地方,明年我們努力爭奪冠軍獎盃。

「謝謝支持光復籃猿的各位」隨隊教師何長仁表示,除了場上教練團的及時調度和球員們賣力展現球技外,一直充份感受到來自新竹家鄉給予的力量,一路走來真的很謝謝在後面支持光復籃猿的新竹市政府、學校團隊、家長和每位市民好朋友們,光復將持續訓練,努力把今年失去的冠軍奪回。

「大家都拿出最好的表現,展現全力了」身為高三學長的謝銘駿在輸球後默默流下男兒淚。因為他高一、高二時,都有學長在場上帶著他們衝刺,這次輪到他跳出來扛起球隊大旗,帶領隊友奮戰,可惜最終沒能奪下冠軍。

「真的很可惜,我們只差最後一勝」場上指揮官同時也是隊長的林恩宇表示,在冠軍賽中不斷的提醒大家一定要頂住小巨蛋的壓力。要透過不斷的跑位,找出適合的出手點,勇敢出手,給予對手威脅。很可惜球隊最後只差這一勝,就能拿下三連霸,也希望學弟不要洩氣,明年再打回冠軍。

教育處長陳木金表示,市府要做基層籃球的最佳後盾,讓球隊無後顧之憂,打出好成績。113年籃球基層選手訓練站,竹市預計設有國小9站、國中7站及高中5站,總計編列195萬元經費來挹注各校所需。訓練站廣布,足見竹市在籃球項目的基層蓬勃發展現象,其中光復高中為籃球重點學校,額外獲得40萬元補助。市府會持續和學校一起努力,培育更多對籃球有興趣的孩子,落實新竹好學精神。

其它新聞

聯絡我們 網站導覽 線上客服 工作夥伴 小額贊助 Google地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