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眼第三代網站~請多多來站光臨!
當前的位置 : 首頁 > 綜合新聞 > 新竹--教育部「樂齡教育奉獻獎」竹市獲2獎

新竹--教育部「樂齡教育奉獻獎」竹市獲2獎

高市長表揚獲獎教師與志工

新聞字體調整: 轉寄 (0) | 推薦 (0) | 書籤 (0)

上傳日期: 2024-03-19 14:52   更新日期: 2024-03-19 14:52   天眼日報記者 軒安 / 新竹市 報導  

【天眼日報記者軒安/新竹市報導】

教育部每兩年舉辦一屆「樂齡教育奉獻獎」,表揚長期投入且對樂齡教育積極奉獻並著有績效的個人及團體,第6屆樂齡教育奉獻獎在全國個人獎項僅有10名的激烈競爭角逐下,竹市東區樂齡學習中心的教師蔡群秀及志工鄭玉桃,勇奪「教學優良獎」、「志工奉獻獎」兩項個人獎,市長高虹安今(19)日公開表揚,感謝兩位獲獎教師及志工長期以來的付出,以及竹市各區樂齡學習中心不遺餘力推動樂齡教育。

高市長表示,市府向來重視並關注高齡議題,除積極推動終身學習及社會參與、建構多元學習管道與機會,並依據三區不同的產業文化特性,全力支持且協助樂齡學習中心發展各自特色及亮點,此外,市府參採學員滿意度及學習需求調查結果,開辦近百門各類型多元課程,滿足長輩學習需求。

教育處長陳木金表示,市府致力於提升豐富高齡者生活品質,除了將學習資源與機會平均分配至各社區,滿足學員多樣化的學習需求,且致力建構「人人可學、時時可學、處處可學、事事可學」的終身學習體系。教育部統計各縣市執行樂齡學習工作成效,竹市已連續七年蟬聯平均執行場次、參與人次、執行時數全國第一的優異績效,落實推動「活到老、學到老」的精神。

獲獎教師蔡群秀表示,在樂齡學習中心服務多年,內心滿滿幸福感。她自106年擔任東區樂齡學習中心講師迄今,始終秉持初心、樂此不疲於戲劇、舞蹈、體適能課程教材教案構思與創新,更擔任志工帶領學員至各社區巡迴貢獻服務,服務的同時,不僅豐潤了生活日常,也圓滿畢生夢想,感謝教育處及東區樂齡學習中心,營造一個高齡友善且溫馨舒適的學習環境與氛圍,讓她擁有盡情發揮的圓夢舞台。

獲獎志工鄭玉桃表示,自101年底自公職退休後,因緣際會投入東區樂齡學習中心的志工行列,將退休生活過得充實、更有滋有味。當志工讓她感覺生命更有意義,除不自覺提高對自我的期許,不斷充實專業知識,在服務中學習、成長並樂在其中,更難能可貴的是在服務過程中結交許多志同道合的志工朋友,也感謝心思細膩、凡事親力親為的主任許淑芬將中心經營得有聲有色,以及竹市府與中心全力支持樂齡學習工作推動,這份榮耀是屬於市府及中心全體行政團隊。

教育處表示,市府將與樂齡學習中心持續攜手努力,讓竹市的樂齡學習中心不僅是教室,更是提供長輩樂活學習、互動交流的精采共享平台,讓市民於幸福城市享受美好的樂活人生!

其它新聞

聯絡我們 網站導覽 線上客服 工作夥伴 小額贊助 Google地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