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眼第三代網站~請多多來站光臨!
當前的位置 : 首頁 > 綜合新聞 > 繁星再傳佳績 國立屏北高中錄取率將近9成

繁星再傳佳績 國立屏北高中錄取率將近9成

新聞字體調整: 轉寄 (0) | 推薦 (0) | 書籤 (0)

上傳日期: 2024-03-19 17:34   更新日期: 2024-03-19 17:34   天眼日報記者 田進山 / 屏東縣 報導  

【天眼日報記者田進山/屏東縣報導】

繁星再傳佳績 國立屏北高中錄取率將近9成

國立屏北高中今年繁星推薦表現亮眼,高三學生249人中,報名繁星75人,今天(19日)放榜共有67人錄取,其中錄取國立有27人(佔36.0%),錄取醫學大學有4人、師範院校3人、台大1人。本校繁星錄取率89.3%,超越大學繁星推薦「錄取率64.19%」,相當不容易。

教務處陳威廷主任表示,屏北高中是綜合高中,高一試探,高二分流,高三專精,目的是讓學生適性揚才,而學校也依據新課綱規範開設多元選修課程供學生選修,並推動自主學習,專題探究與實作,養成學生自主管理、自我負責、自我定向及終身學習的能力。陳主任也指出,屏北高中的學生在國中會考成績大部分在2B-3B之間,經過三年的努力學習,透過繁星推薦升學管道來錄取心目中理想大學,證明學校只要課程規畫的好,學生個個都能適性發展。

陳宥均錄取台灣大學農經系,他表示,選擇屏北是因為學校遠離塵囂,適合讀書的好地方,他分享讀書方法,課本後面習題反複練習,課堂認真聽,不會馬上問,回家多練習,養成規律作息習慣,累積學科實力。

張秝綺錄取台灣師大華語應華組,她表示能錄取自己心目中的台灣師大要謝謝屏北師長的教導。另外她提醒學弟妹,準備學測時不偏廢某一科,各科平均發展,而且考試時間越近越要自律及作息正常,並且堅信能透過繁星計畫進入自己心目中理想的大學。

邱文凱錄取中興大學土環系,他表示,屏北高中是很棒的學習環境,週遭3公里沒有住家及店家,很適合學習讀書的好地方,而且學校老師專業又有耐心,準備學測過程中,每一科都排時間複習。學測成績放榜後,也以每科達均標的成績,繁星推薦到心目中的土環系。

周鈺鈴錄取中國醫藥大學護理系,他表示,首先,建立堅實的學科基礎是重要的。從高中開始,要積極參與課堂,理解並掌握學科知識。其次,培養良好的學習習慣和時間管理技巧。合理安排時間,均衡學習和休息,提高效率。另外,多做模擬試題和過去的考題,熟悉考試形式和題型,才增強應試能力。

學校也表示,今年有四位同學透過特殊選才分別是潘嵦紋同學錄取國立暨南大學東南亞學系、柯伶穎和龔嘉欣同學錄取暨南大學管理學院學士班、蘇子慧同學錄取國立宜蘭大學應用經濟學系。另外,屏北高中也是多元族群融合的學校,有閩南、客家、新住民和原住民等,其中潘嵦紋同學來自偏鄉,家境清寒,經濟弱勢,父母親離異,目前與越南籍的母親相依為命,母親從事美甲的接案工作。嵦紋同學從小就懂事乖巧,在家主動幫忙家務,貼心勤快;在校積極進取,努力學習;與同儕相處和樂融洽,擔任學科小老師,幫助同學學習,具有利他、關懷及服務的人格特質,真是難得。

嵦紋同學身為新住民子女,但不忘本,母語的聽、說、讀及寫的能力都具備,並且也努力學好華語及閩南語,因為她積極的努力學習,克服了語言及文化的隔閤,在校的學業表現都維持一定水準,高二自主學習暨專業實作的作品「青少年的人格特質影響憂鬱情緒之探討」也在眾多作品中獲得優等名次。

嵦紋同學在校表現有禮、善良及熱情,成長的背景養成其刻苦耐勞、勤樸踏實的態度,且在國中開始就設定未來擔任「社工」志向,目的就是要幫助臺灣的移工,這代表屏北高培養出的學生都是質樸善良,樂意付出,願意服務及關懷他人的小天使。

屏北高中校長林宏澤說,感謝學校行政團隊和高三導師,其中高三導師們利用課餘時間,針對學生學測成績進行落點分析,另外輔導室張淑麗主任、曾婷瑜老師也逐一對高三學生提供升學諮詢輔導,以各科成績人數推估,再依學生性向、學力綜合研判可能摘星的學校或科系,掌握學生的意向後由學生撕榜,創造出多贏的局面,這樣的成績要歸功於本校全體教職同仁的努力。

其它新聞

聯絡我們 網站導覽 線上客服 工作夥伴 小額贊助 Google地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