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眼第三代網站~請多多來站光臨!
當前的位置 : 首頁 > 綜合新聞 > 台南新營國三女學生因參加晚自習,錯過末班車,暖心站務員及駕駛員力助安

台南新營國三女學生因參加晚自習,錯過末班車,暖心站務員及駕駛員力助安

新聞字體調整: 轉寄 (0) | 推薦 (0) | 書籤 (0)

上傳日期: 2024-03-19 20:02   更新日期: 2024-03-19 20:02   天眼日報記者 田進山 / 台南市 報導  

【天眼日報記者田進山/台南市報導】

台南新營國三女學生因參加晚自習,錯過末班車,暖心站務員及駕駛員力助安

一般成年人如果不小心錯過末班車,不免讓人感到緊張與難受,更何況是年僅15歲的國三小女生。今(113)年3月初,台南市新營區一名國三女學生參加學校晚自習後,因第一次自行搭車回家,過程中因不諳操作U-BIKE程序,耽誤了一些時間,使她剛好錯過棕幹線末班車,站務人員見狀便主動協助聯繫末班車司機,沒想到該駕駛竟將客運車掉頭,讓女學生能順利搭上該車回家。貼文一出,吸引破萬名網友按讚。

台南市新營區南光中學輔導主任高佑仁在臉書社團「我是新營人」表示,校內一名女學生平時晚自習後,都是由家長接送,而3月5日當天剛好因故須自行搭車回家,因為不熟悉U-Bike的借還車規則與路程,耽誤了一些時間。不過,等她好不容易到達新營客運總站時,末班車剛開走,女學生只好眼睜睜目送,內心感到相當焦急。

高主任透露,當下站務人員立刻聯繫該末班車司機,該名駕駛在得知女學生困境後也立馬將客運車掉頭回到總站,讓這名女學生能順利搭上車平安回家。高主任指出,站務人員與該車乘客的包容、善心,帶來無比的溫馨與感謝,感動直呼「謝謝新營人,讓我們南光中學國三小女生,當天能平安回家!

訊息一貼文後,各界均為新營客運棕幹線暖心站務員及駕駛員深具同理心表現,竪起大姆指比讚。

校長張添唐及家長會長張國賓表示,暖心的站務員及駕駛員一個貼心的舉動,讓善緣循環,證明台南最美不但是風景,更是暖暖的人情味,市長黃偉哲對大台南公車從業人員的暖心善舉,成就美事更是大表肯定及讚賞。

其它新聞

聯絡我們 網站導覽 線上客服 工作夥伴 小額贊助 Google地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