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眼第三代網站~請多多來站光臨!
當前的位置 : 首頁 > 綜合新聞 > 新竹--縣縣立高中錄取系所突破往年成績、表現亮眼

新竹--縣縣立高中錄取系所突破往年成績、表現亮眼

113學年度大學繁星推薦放榜

新聞字體調整: 轉寄 (0) | 推薦 (0) | 書籤 (0)

上傳日期: 2024-03-20 14:35   更新日期: 2024-03-20 14:35   天眼日報記者 軒安 / 新竹縣 報導  

【天眼日報記者軒安/新竹縣報導】

113學年度大學繁星推薦第1至第7類學群於今(19)日放榜,共計錄取全國362所高中所推薦的1萬4027名一般生,錄取率為 64.19%,較去年增加1.48%。新竹縣長楊文科肯定本縣兩所縣立高中升學表現亮眼,今年共有64顆星錄取理想校系,展現學生選擇就近入學社區高中的優勢。

六家高中交出亮眼成績,60位學生報名繁星推薦,共有30人如願上榜,錄取率為50%,另有莊昕宸同學順利通過第8類高雄醫學大學牙醫系第一階段篩選;其中18人錄取國立大學,佔錄取人數的6成。本次錄取校系包含中國醫藥大學藥學系、臺北醫藥大學藥學系、臺大中文系、清大人文社會學院學士班、陽明交大電機工程學系、成大材料工程學系、成大系統及船舶機電工程學系、政大國貿系等頂尖大學校系。葉至軒以在校成績1%錄取陽明交大電機工程學系,原先沒有十足把握透過繁星管道錄取,已調整心態要準備個人申請,如今可以省下時間充實自我,十分開心。賴子浩從高一開始就下定決心要維持在校成績,透過繁星推薦管道升學,高二下確定未來志向後力拚學測,如願以在校成績1%錄取中國醫藥大學藥學系。邢家瑜從小立志從事醫療工作,在高二多元選修課程「醫學與生活」深受啟發,決定就讀醫藥相關科系,如願錄取臺北醫學大學藥學系,未來期許可以透過大學課程所學,教導身邊的人如何看藥性以確保其用藥安全。吳岑芊就讀雙語班,但在求學期間發現自己對文學有強烈的情緒感受,似乎能理解文字以外作者寄寓的人生體會、嚮往就讀中文系,如願錄取國立臺灣大學中國文學系;期許自己能在臺大看見更遼闊的世界,擁有不一樣的視野。

湖口高中更是表現不俗,有34人上榜,錄取率達80%,其中錄取臺大、清大、臺師大、中興、中央等國立大學人數共16人,展現社區高中學生優質的潛力與韌性,錄取校系更勝去年表現。本次錄取國立臺灣大學的廖昱婷不負眾望錄取農業經營系,昱婷是該校國中部管樂班校友,在高一時參加全國高中組音樂比賽榮獲木管五重奏及管樂合奏特優,並多次以學姐的身分在國中生涯講座中勉勵學弟妹們努力向學;她對於農業經濟特別有興趣,在高二校訂必修課程「遇見大窩口」,對於湖口在地農業產業有深切體認,期勉將來所學能回饋鄉里。劉學承也是國中部校友,透過校內科學探究與實作課程的啟發,加上積極的學習動機,表現優異,成績名列前茅,以校排1%之姿,錄取國立清華大學原子科學院學士班。李佳芸勤奮向學,對於疾病藥理特別有興趣,並主動鑽研進階學問,不斷提升自我能力,終如願錄取高雄醫學大學藥學系。

新竹縣政府教育局楊郡慈局長表示,繁星推薦制度幫助對自我興趣瞭解及平時在校學習優良的學生,擁有更好的發展機會,讓學生能適性揚才,不糾結於明星高中,而是選擇就近入學;讓學生和家長看見適合的學習環境,這也是各校積極發展特色班的原因:如新課綱所示,社區學校能打造出特色,才能讓考生破除校排名的迷思、選擇區域中有特色符合期待的學校就讀,並且如願取得理想優質校系的入學門票,而各大學也能招收來自不同地域的優秀人才,進而創造雙贏的局面。

另外繁星推薦第8類學群包含醫學系和牙醫系,考生今天得知通過第一階段篩選後,還須於今年5月18日到6月4日期間參加第二階段甄試,甄選會將於6月7日公告最終錄取名單。後續將請學校辦理相關升學輔導措施(如:成績分析選填輔導、申請入學暨繁星第8類群模擬面試…等),協助學生透過繁星推薦及申請入學等管道,選擇適合個人志趣的大學科系。新竹縣政府教育局高中課程素養中心為提升學生及家長獲得更完整的升學諮詢管道、建立學子與家長正確且與時俱進的觀念,才能讓學子安心、家長放心。素養中心與已簽署合作意向書(MOU)的各大學攜手規劃「升學諮詢輔導活動」,包括校系博覽會、學習歷程檔案暨申請入學說明會等,已於3月陸續登場,已於教育局網站(公告編號75381)持續更新中,歡迎師生及家長隨時查閱。

針對將參加分科測驗的同學,學校持續輔導於日後通過測驗取得好成績,可透過「分發入學」管道就讀心中理想科系。在此也感謝學校師長專業的教學指導,學校行政團隊落實辦理學生及家長升學講座,提供完整升學參考資料等,讓學生透過多元管道升學。由衷希望已錄取的準大學生,能好好利用高三下時光自我充實,提升自身語言、專業學科、資訊等能力,亦可預修大學相關先修課程,為即將到來的大學生活預做準備。

其它新聞

聯絡我們 網站導覽 線上客服 工作夥伴 小額贊助 Google地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