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眼第三代網站~請多多來站光臨!
當前的位置 : 首頁 > 綜合新聞 > 「向陽美展」盛大開幕 南市北區2校美術藝才班聯合展覽再現繽紛藝術風華

「向陽美展」盛大開幕 南市北區2校美術藝才班聯合展覽再現繽紛藝術風華

新聞字體調整: 轉寄 (0) | 推薦 (0) | 書籤 (0)

上傳日期: 2024-03-22 17:22   更新日期: 2024-03-22 17:22   天眼日報記者 胡珉瑞 / 台南市 報導  

【天眼日報記者 胡珉瑞/台南市報導】

「向陽美展」盛大開幕 南市北區2校美術藝才班聯合展覽再現繽紛藝術風華

一年一度北區美術藝術才能班-「向陽美展」於3月22日至4月7日在臺南文化中心第二、三畫廊展出,今(22)日下午3時舉辦盛大開幕儀式,由立人國小舞蹈表演及民德國中舞劇演出拉開序幕,教育局林谷達專門委員代表到場致詞,表揚2校在本市藝術教育的優異表現。

市長黃偉哲表示,臺南市為文化古都,有豐厚藝術教育底蘊,「向陽美展」自民國88年起由立人國小與民德國中每年舉辦聯展至今,2校師生攜手籌備、規劃、設計及布置,展覽內容豐富多元,涵蓋水墨、彩畫、設計、素描、版畫、複合媒材及立體作品等,透過孩子純真的視角,呈現出繽紛多彩的世界。

教育局長鄭新輝表示,立人國小和民德國中美術班歷史悠久,培育眾多傑出的藝術人才,在每年全國學生美術比賽美術班組經常大放異彩,囊括各類獎項;透過這次聯合展覽,學生們完整展示在美學和藝術方面的學習成果,相互觀摩提升學生對美的認知和素養,增添自我的藝術美感和文化氛圍。

立人國小王全興校長表示,適逢「臺南400」,立人學子由大街小巷觀察先人的生活藝術,瞭解篳路藍縷開路建城的艱辛,察覺出生活中的美學隱藏於市井中,學校校本課程結合科技,認識古蹟發現美學。美術班六年級畢業生以「FUN × ART」為主題,在130件的展出作品中,可以從作品的顏色、線條、形狀、素材及構圖,看出兒童的藝術創作有著豐富的想像力和童趣,在此,邀請大家一同享受孩子們的創作,也因為生活中的樂趣而發現創意,彼此在美感藝術的花園中滋養成長,懷抱希望與夢想的未來。

民德國中美術藝才班本屆畢業生29名共同完成本次聯展,內容包括水彩、素描、水墨、工筆彩畫、漫畫、版畫、平面設計以及複合媒材等。民德國中趙克中校長表示,國中生最常面臨課業與同儕相處的壓力,及來自家庭的高度期待,這群青少年藉由創作過程,將次文化的延伸發想、自我壓力及精神感官層次的舒展,透過象徵手法或超現實的構圖方式呈現在作品上。全國美術比賽水墨類優等的劉恆睿同學作品「戰後·美麗?」,發想自近期的國際戰爭,從新聞畫面看到戰事後的斷垣殘壁,以水墨媒材表達灰燼與塵煙中孩童天真而超現實的飛翔狀態;陳怡蓁同學作品「街景一隅」,以灰階調性處理層次細節,結合水性顏料與色鉛筆素描的複合媒材,傳達昏暗的雨後街景。民德學子的作品,值得細細品味。

教育局表示,本次聯展由56名學生參與,共計展出206件優秀作品,開幕式表演更展現美術藝才班學生多才多藝、允文允武的全方位表現及對藝術追求的渴望,除了努力尋找「什麼是美」並加以印證外,更試圖反思學習美術的初衷。歡迎民眾在展出期間蒞臨指導,一起徜徉在這場精采可期的藝術饗宴中。

其它新聞

聯絡我們 網站導覽 線上客服 工作夥伴 小額贊助 Google地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