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眼第三代網站~請多多來站光臨!
當前的位置 : 首頁 > 綜合新聞 > 桃園--長庚科大幼保研究所舉辦講座 

桃園--長庚科大幼保研究所舉辦講座 

提倡幼兒精緻教育

新聞字體調整: 轉寄 (0) | 推薦 (0) | 書籤 (0)

上傳日期: 2024-03-25 16:40   更新日期: 2024-03-25 16:43   天眼日報記者 吳思儒 / 桃園市 報導  

【天眼日報記者吳思儒/桃園市報導】

近年來因應少子化的影響,幼兒教育也愈發受到重視。然而,幼兒園的品質不一,教保員的專業能力更是參差不齊,如何為學齡前的孩子挑選優質的幼兒園,無不讓家長們傷透了腦筋。長庚科技大學幼保研究所近期招開了「研究所準備與公幼教保員應試講座」、「幼保系職涯探索企業參訪」等活動,學校藉由本次講座活動邀請到畢業校友楊嘉儀老師,她透過自身幼教的經驗,以及研究所的研讀經歷進行分享,讓在座的同學們了解幼保領域的工作未來發展趨勢。

.

楊嘉儀老師提到,幼教相關行業非常注重實作經驗與教育理念,無論同學要報考教保員或繼續升學,面試時,除了介紹實習經驗外,也不要忘了分享自己的教育理念。楊老師也提到,要想從事幼教行業,除了精進專業能力之外,養成「溝通」的習慣更是不可或缺的,尤其某些孩子的情況比較特殊,因此一定要耐心傾聽家長擔憂,以及孩子所傳達的訊息。

.

長庚科大幼保系葛婷主任介紹道,本校幼保系的教學主張理論與實務並行,校內不但設有附設幼兒園,也提供海外實習的機會,因此學生在課程上,擁有更多的實務學習機會。她也說道,隨著幼教精緻化,幼保系畢業的走向早已不再限於「當面照顧孩童」,學校幼保系常雅珍老師便經常率領同學參與各式國際發明競賽獲獎,許多同學也藉由教具或玩具研發或實習經驗,在畢業後走上嬰幼兒商品開發、親子餐廳經營等領域。葛主任再次強調,從事幼保領域,必須多元化發展,並鼓勵同學們持續升學,唯有持續學習,才能讓未來的道路走得更寬更廣。

其它新聞

聯絡我們 網站導覽 線上客服 工作夥伴 小額贊助 Google地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