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眼第三代網站~請多多來站光臨!
當前的位置 : 首頁 > 警消新聞 > 雲林縣消防局緊急救護科科員楊文宏獲頒救國團113年《青年獎章》」其一生懸命熱愛救護之表現,足為青年楷模。

雲林縣消防局緊急救護科科員楊文宏獲頒救國團113年《青年獎章》」其一生懸命熱愛救護之表現,足為青年楷模。

新聞字體調整: 轉寄 (0) | 推薦 (0) | 書籤 (0)

上傳日期: 2024-03-27 16:10   更新日期: 2024-03-27 16:10   記者 張起床 / 雲林縣 報導  

【記者張起床/雲林縣報導】

救國團舉辦慶祝中華民國113年青年節《青年獎章》選拔,共有來自各界推薦372位各行各業青年參與,最終在公益、運動、國際、文化藝術、永續發展等領域,選出11位具代表性的傑出青年獲獎者。

楊文宏先生現任雲林縣消防局緊急救護科科員,104年04月的一件孕婦急產救護,讓楊文宏先生心中留下深刻的悸動,並更加堅信走EMS這條路是值得的!他回憶起當時是一名孕婦主訴破水,經檢查胎頭露出,必須現場緊急接生,雖然新生兒只有28週為早產兒,但抱在手中這麼纖細瘦弱的身驅,所傳遞過來的溫暖彷彿在訴說對活著的渴望!後來楊文宏先生持續努力學習並不斷參與相關訓練及活動,更榮獲社團法人台灣急診醫學會107年十大傑出救護技術員,就新冠疫情大爆發時間,更是擔任防疫專責成員,負責載運確診患者前往治療。

雲林縣65歲人口比例已達19.2%,是一個邁向高齡化社會的城市,但在醫療資源上與鄰近城市相比卻略顯不足,為因應縣市狀況,楊文宏先生協助政府積極推動到院前緊急救護,並配合新南向政策,擔任國際醫療合作教官,推動鄰近國家緊急救護發展。其一生懸命熱愛救護之表現,足為青年楷模

其它新聞

聯絡我們 網站導覽 線上客服 工作夥伴 小額贊助 Google地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