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眼第三代網站~請多多來站光臨!
當前的位置 : 首頁 > 綜合新聞 > 「樂食安・零椒慮」!南市樂齡學習示範中心教導長者自製辣椒醬安心吃

「樂食安・零椒慮」!南市樂齡學習示範中心教導長者自製辣椒醬安心吃

新聞字體調整: 轉寄 (0) | 推薦 (0) | 書籤 (0)

上傳日期: 2024-03-28 17:54   更新日期: 2024-03-28 17:54   天眼日報記者 黃莉寬 / 台南市 報導  

【天眼日報記者黃莉寬/台南市報導】

「樂食安・零椒慮」!南市樂齡學習示範中心教導長者自製辣椒醬安心吃

吃香喝辣可不是年輕人專利,樂齡長者也可以健康安心吃!臺南市樂齡學習示範中心於3月28日在麻豆區清水里活動中心舉辦「樂食安・零椒慮」課程,讓長者了解食安議題長知識,還自己動手做臺式辣椒醬及刈包,樂老師一一展現總舖師好架式,長輩們各個使出好手藝,教育局主任秘書楊智雄也到場和長者同樂,大家道作伙,攏愛臺灣味。

臺南市長黃偉哲表示,感謝樂齡學習示範中心的工作夥伴和學員關心食品安全及家人健康,在國內發生蘇丹紅事件之際,將危機化為轉機,藉此機會教育長者認識及如何預防蘇丹紅、誤食含有蘇丹紅成分的食物對身體的影響以及誤食之後如何處遇,並介紹臺灣辣椒產地及種類,推廣在地食農,別具意義。

教育局鄭新輝局長表示,繼日前在亞洲餐旅學校舉辦「吃香喝辣不用怕─天然調味品自製增能研習營」,以及在公誠國小新住民學習中心辦理「新」辣人生-健康食材DIY工作坊活動,皆深獲各界好評,教育局再度推出針對樂齡朋友的食安教育系列第三部曲「樂食安・零椒慮」,讓家中長輩能簡易自製辣椒醬以及刈包等輕食,減少外食疑慮,也顧好自己的健康。

臺南市樂齡學習示範中心鍾秀琴主任表示,中心長期關注社區長者及社會議題,從樂齡者的生活需求角度出發,規劃符合時宜兼具身心調適的學習活動,,同時引導長輩透過數位機會中心,行動諮詢服務讀取正確資訊,讓數位保存及網路行銷有效擴散,成為長輩最有力的支持網絡,一起來應對日常生活中的挑戰和壓力。此次規劃「樂食安、零椒慮」課程一推出,立刻獲得社區民眾熱烈響應,一鼓作氣齊發聲、正確資訊有建立、銀享社會健康吃、生活安全無煩惱!

教育局表示,臺南市樂齡學習示範中心食安課程經驗也將分享給其他樂齡學習中心,讓各中心能參考融入各項活動及課程,讓阿公阿嬤作伙健康、好食零「椒」慮!

其它新聞

聯絡我們 網站導覽 線上客服 工作夥伴 小額贊助 Google地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