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眼第三代網站~請多多來站光臨!
當前的位置 : 首頁 > 綜合新聞 > 國立雲林科技大學2024年第12屆「創新圓夢競賽」今(29)日於國際會議廳盛大登場

國立雲林科技大學2024年第12屆「創新圓夢競賽」今(29)日於國際會議廳盛大登場

新聞字體調整: 轉寄 (0) | 推薦 (0) | 書籤 (0)

上傳日期: 2024-03-29 21:15   更新日期: 2024-03-29 21:15   記者 張起床 / 雲林縣 報導  

【記者張起床/雲林縣報導】

國立雲林科技大學2024年第12屆「創新圓夢競賽」今(29)日於國際會議廳盛大登場,展現雲科大學生的創意成果。雲科大為鼓勵學生透過創新思維的應用,發揮創意、務實所學之能力,舉辦「創新圓夢競賽」暨作品展主要目的在促進校內師生創新創業風氣,透過創新圓夢計畫培育創業雛型作品,培養具創新思維及務實創業之能力,形塑校園新創風氣有成。

本屆創新圓夢競賽作品類別分為「新創商品類」及「商品服務類」兩大類。參賽作品共計50組校園團隊投件,經過第一階段審查後共有40組團隊脫穎而出進入決賽。決賽前特別邀請業師經驗分享,強化學生口語表達能力、培訓簡報技能,使學生在決賽當天發表時簡報能力有效掌握簡報秘訣。本次進入決賽作品有許多創新服務內容以及人工智慧的科技應用相關概念之作品。如回診接送及陪診服務,以解決客戶工作忙碌無法陪同親屬就醫的問題,為客戶提供一套一站式的家庭照顧便捷服務。HYDRIP 水來找茶新一代灌溉設備,結合AIOT智能監控,改善茶農業天然水資源不足,提供茶農更智能與便捷的灌溉管理。參賽的作品內皆能呈現學生以創新思考發現問題、發展設計,或是運用軟硬體、數據分析創意激盪的創新成果,亦將新興科技學以致用,為生活提供更多可能性。

今年決賽特別感謝TMI台灣創意工場何明彥投資長及財團法人音樂科技學院基金會傅惠慧執行長,給予參賽團隊實務建議,競賽過程也邀請校內外師生及關心創新創業的人士參與投票,並於閉幕典禮中頒發各組金獎、銀獎、銅獎、四創新星獎、參展人氣獎等五大獎項。活動結束後,雲科大將持續補助及輔導參賽團隊改善作品,持續參加國內外創新創意競賽致使創意璀璨發光。雲科大校長楊能舒誠摯邀請各界人士踴躍參加本次展出,給予學生最大的鼓勵與支持。

其它新聞

聯絡我們 網站導覽 線上客服 工作夥伴 小額贊助 Google地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