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眼第三代網站~請多多來站光臨!
當前的位置 : 首頁 > 綜合新聞 > 屏北高中的蔡瑞泰阿北榮獲成大南工傑出校友表揚

屏北高中的蔡瑞泰阿北榮獲成大南工傑出校友表揚

新聞字體調整: 轉寄 (0) | 推薦 (0) | 書籤 (0)

上傳日期: 2024-03-31 17:20   更新日期: 2024-03-31 17:20   天眼日報記者 田進山 / 屏東縣 報導  

【天眼日報記者田進山/屏東縣報導】

屏北高中的蔡瑞泰阿北榮獲成大南工傑出校友表揚

屏北高中學生餐廳有一位老玩童,同學及老師都稱呼他為阿北的蔡瑞泰先生。蔡瑞泰在屏北學生餐廳服務將近20年,他是很受師生歡迎的長者。這拾多年來一直守護屏北高中的善行,經同為校友的林宏澤校長推舉為成大南工傑出校友表揚。

林宏澤表示,阿北平常除分派團膳工作外,也會協助校園的除草、環境清潔及流浪貓狗的管理。他熱心教育每年都會頒發屏北繁星優異學生的獎勵金,另外也樂善好施,看到優秀及清寒的同學會主動獎勵他們,鼓勵他們努力向學,將來才能改善家庭經濟條件。

林宏澤分享,曾有一位屏北高中同學家境清寒,媽媽要幫她辦理休學至工廠上班賺錢養家,阿北知道後,主動連絡同學及媽媽,勸勉媽媽讓孩子完成學業,就讀大學才能翻轉人生。同學的學雜費完全由阿伯自掏腰包,供應到同學大學畢業為止。這位同學大學畢業後也找到一份很好的工作,待遇也很好。逢年過節會打電話或回學校向阿北表達謝意。

蔡瑞泰先生說,受到母校成大南工傑出校友表掦很開心,另外更開心是當初因緣際會受到創校校長洪武智的感召,引領味帝公司入校為師生提供團膳。晃眼間經歷了4位校長,看了10多屆的學生畢業。對學校的一草一木及人事變化如數家珍。會一直待在屏北高中是很喜歡學校的環境和質樸單純的屏北學子,看到屏北學生因為自己的鼓勵或幫助,能安心就學,完成學業,未來有好工作及發展就很開心。

其它新聞

聯絡我們 網站導覽 線上客服 工作夥伴 小額贊助 Google地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