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眼第三代網站~請多多來站光臨!
當前的位置 : 首頁 > 警消新聞 > 斗六市國小藝文展演暨親子野餐日活動斗六警組宣導團到場同樂宣導交安、防詐及婦幼安全

斗六市國小藝文展演暨親子野餐日活動斗六警組宣導團到場同樂宣導交安、防詐及婦幼安全

新聞字體調整: 轉寄 (0) | 推薦 (0) | 書籤 (0)

上傳日期: 2024-03-31 23:40   更新日期: 2024-03-31 23:40   記者 張起床 / 雲林縣 報導  

【記者張起床/雲林縣報導】

日前由雲林縣政府指導、斗六市公所於膨鼠森林公園舉行「112學年度斗六市第二屆國小藝文展演暨親子野餐日活動」,雲林縣警察局斗六分局由馬副分局長率同仁組成宣導團到場,與斗六市長及各級民代共同宣導交通安全、防詐、防搶及婦幼安全等觀念,希望學生都能獲得充足的警政知識、快樂平安的成長。

警方於活動現場展示宣傳海報、手舉牌、並拉宣傳布條等,向現場的親子們加強宣導「無號誌路口行車安全-車輛慢看停、行人停看聽」,提醒用路人看見「閃黃燈要減速、閃紅燈要停車」,在無號誌路口應減速慢行,並遵守「停」、「讓」規定,確認安全後再開車。只有具備正確交安觀念,才能降低路口各項事故的發生機率,維護行的安全。

此外,偵查隊也向在場民眾及學生宣導常見的詐騙案例及犯罪手法如何防範被詐騙,避免民眾誤入詐騙集團的陷阱;第三組婦幼承辦人也向學生宣導性騷擾、性侵害防治與兒少性剝削防制、網路交友安全等觀念,提升學生正確自我保護意識。

分局長黃念生表示,警方十分重視學童的交通安全,期望透過宣導方式將正確的交通安全觀念帶給民眾,加深民眾對路權的正確觀念,降低路口各項事故的發生,一同維護行的安全;此外也希望民眾重視反詐及婦幼安全的重要性,如有任何疑問時,均可撥打110報案電話或向當地警察機關尋求協助。

其它新聞

聯絡我們 網站導覽 線上客服 工作夥伴 小額贊助 Google地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