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眼第三代網站~請多多來站光臨!
當前的位置 : 首頁 > 綜合新聞 > 11家國際扶輪社聯手捐贈百萬設備

11家國際扶輪社聯手捐贈百萬設備

助提升大新竹區孕產兒照護量能

新聞字體調整: 轉寄 (0) | 推薦 (0) | 書籤 (0)

上傳日期: 2024-04-02 16:21   更新日期: 2024-04-02 16:21   天眼日報記者 軒安 / 新竹市 報導  

【天眼日報記者軒安/新竹市報導】

隨著國人晚婚遲育的現象普遍,新生兒的出生數不僅屢創新低,死亡率也節節攀升,而其中原因多與早產、低出生體重、先天遺傳疾病,或受母親妊娠期間併發症影響等有關。有感於此,桃園向陽扶輪社聯合台灣3501、3502地區及韓國3600地區等共11家扶輪社,共同爭取國際扶輪基金會全球獎助金,並成功申請到450萬元台幣,經評估後購置婦產科超音波一部、輸送型高階呼吸器一台以及重症加護型新生兒保溫箱兩台,捐贈予新竹市立馬偕兒童醫院,以具體行動幫助醫療設備更加完善。

.

2日上午於新竹市立馬偕兒童醫院九樓國際會議廳舉行捐贈儀式,特別邀請新竹市長高虹安、新竹市衛生局局長陳厚全等人蒞臨見證,肯定國際扶輪社的善心義舉。現場由新竹馬偕紀念醫院院長翁順隆代表院方致贈獎牌表達感謝之意,國際扶輪3502地區總監林淑華和向陽扶輪社社長莊瀅馨代表11家國際扶論社受贈。

.

新竹馬偕紀念醫院院長翁順隆說:「在新竹馬偕出生的新生兒平均每5位新生兒就有1名是早產兒,而極低體重早產兒更是佔所有早產兒人數的20%,因此提升早產兒存活率,是我們一直努力的目標。非常感謝各扶輪社的大力支持,積極爭取扶輪全球獎助金計畫,幫助新竹市立馬偕兒童醫院添購所需的醫療裝備,讓孕產婦以及早產、急產和罹患先天性疾病的新生兒,得以獲得更安全且高品質的醫療照護。再次感謝國際扶輪社的慷慨捐贈!」

.

新竹市市長高虹安表示,新竹市孩子出生數及18歲以下兒童人口占比,全國名列前茅,婦幼醫療提升更是市府戮力不懈的目標,感謝國際扶輪社愛心及公益。

其它新聞

聯絡我們 網站導覽 線上客服 工作夥伴 小額贊助 Google地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