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眼第三代網站~請多多來站光臨!
當前的位置 : 首頁 > 綜合新聞 > 0403強震慈濟證嚴法師前往災區關懷災情

0403強震慈濟證嚴法師前往災區關懷災情

新聞字體調整: 轉寄 (0) | 推薦 (0) | 書籤 (0)

上傳日期: 2024-04-04 08:16   更新日期: 2024-04-04 08:16   天眼日報記者 田進江 / 台南市 報導  

【天眼日報記者田進江/台南市報導】

台灣時間4月3日上午, 7時58分,位於花蓮縣政府南南東方25公里發生芮氏規模7.2地震,慈濟花蓮本會在第一時間立即在靜思精舍主堂外廣場,成立「0403花蓮地震災害關懷與應變中心」,慈濟證嚴法師親自坐鎮了解與指示慈濟啟動災害關懷與應變機制。

「0403花蓮地震發生後,儘管花蓮靜思精舍受到強震影響,造成建物受損、物品散落,但人員均安且相關災害關懷運作正常,在慈濟「0403花蓮地震災害關懷與應變中心」不斷接獲花蓮地區有災情,相關救災及受災民眾,需要熱食及物資供應需求後,靜思精舍常住師父立即動員進行熱食便當供應機制。

同時依各方回報資訊,立即啟動包括毛毯、福慧床、隔屏、帳篷、熱食、飲用水、能量飲等災害賑災物資的運送與調配。

花蓮地區從4月3日上午發生地震出現災情後,慈濟證嚴法師除在靜思精舍主堂外廣場設立的「0403花蓮地震災害關懷與應變中心」,親自關懷慈濟投入賑災的狀況外,特別在3日下午,在慈濟本會副總執行長林碧玉、慈濟慈善事業基金會副執行長何日生、熊士民、張宗義陪同下,親自到花蓮地震受損的災區關懷,並向現場的警消與救援人員、慈濟志工、佛光山與其他NGO團體表達感恩與關懷之意。

證嚴法師到地震受災現場,自特別向現場的佛光山法師及義工表達致意與感恩。對於震後,立刻動員的消防弟兄,以及辛勞的前線搜救隊,證嚴法師也獻上祝福,更殷殷叮嚀大家要注意安全。

慈濟證嚴法師也同時到醫院、學校等地親自了解與關懷,從下午關懷到天色昏暗後,才回到靜思精舍。

慈濟基金會指出,慈濟慈善事業基金會執行長顏博文,除於0403地震第一時間啟動慈濟災害應變機制外,對於0403地震後續關懷與需求問題,將持續透過慈濟的關懷機制,與中央及地方政府密切的配合,希望能將此次震災所造成的影響,儘速降到最低。

其它新聞

聯絡我們 網站導覽 線上客服 工作夥伴 小額贊助 Google地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