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眼第三代網站~請多多來站光臨!
當前的位置 : 首頁 > 綜合新聞 > 邀雲林青年體驗「花Young藍圖、青春公益日」兒童節烘焙關懷做公益

邀雲林青年體驗「花Young藍圖、青春公益日」兒童節烘焙關懷做公益

新聞字體調整: 轉寄 (0) | 推薦 (0) | 書籤 (0)

上傳日期: 2024-04-04 18:39   更新日期: 2024-04-04 18:39   記者 張起床 / 雲林縣 報導  

【記者張起床/雲林縣報導】

救國團雲林縣團委會與救國團斗六學習中心共同策劃,日前(3/30)由青年節執行委員們發起與號召手做餅乾關懷弱勢活動,並透過此次活動安排關懷訪視服務技巧研習,希望透過手作的溫暖與附近的幼童、長者一起分享以表達對他們的關懷支持,期待手做餅乾之青年學生感受到照顧服務工作過程,讓青年朋友能夠從中獲得服務學習的正向循環。

過程中,才知道手做餅乾的良率不佳,未達原先規畫之份數。而後再次結合斗六學習中心「歡慶兒童節手工烘焙體驗」公益活動,針對孩童只需出示低收入戶證明或者捐贈3張113年3-4月的發票,即可免費參加,青年一起與孩童再次施做餅乾,透過李幸珍老師親自指導調製餡料,讓青年及孩童為孩子們提供逐步學習烘焙技巧的機會。通過動手製作小餅乾,不僅能培養創造力,還能體驗到烘焙過程帶來的樂趣和成就感。

於兒童節前夕,特別地將禮物送予雲林縣社會關懷協會夜光天使課後照顧班及斗六附近需要關懷的長者,這一舉動旨在讓這些青年感受到在社會的如何付出關愛和支持,共同分享溫暖和美味,同時也鼓勵學生參與社區服務活動,提高對社會的認識和責任感,讓學生體會自己對社會的貢獻,培養公民意識和參與精神,最後還可以與幼小孩童融合一起,其經驗難得。

斗六學習中心李主任表示今年2024年的兒童節格外意義非凡,也祝福國家未來的主人翁能快樂成長,茁壯成才。救國團斗六終身學習中心新一期簡章預計於4月8日出刊,歡迎大小朋友一起加入學習的行列。

其它新聞

聯絡我們 網站導覽 線上客服 工作夥伴 小額贊助 Google地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