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眼第三代網站~請多多來站光臨!
當前的位置 : 首頁 > 綜合新聞 > 雲林張麗善縣長視察清明掃墓及公墓納骨塔環境

雲林張麗善縣長視察清明掃墓及公墓納骨塔環境

新聞字體調整: 轉寄 (0) | 推薦 (0) | 書籤 (0)

上傳日期: 2024-04-04 19:01   更新日期: 2024-04-04 19:08   記者 張起床 / 雲林縣 報導  

【記者張起床/雲林縣報導】

清明節是我國重要傳統掃墓祭祀節日,為了解各鄉鎮市殯葬設施環境,縣長張麗善今(4)日上午特視察林內鄉九芎示範公墓、斗六市八德生命園區、斗南鎮新庄公墓及土庫鎮公墓公園化墓基暨納骨堂,張麗善表示,縣府與各鄉鎮市公所共同努力,持續提升公墓及納骨塔環境,讓先人在舒適的環境裡安息安寧,也提供鄉親更友善的掃墓環境。

縣長張麗善表示,清明節是我們的傳統民俗節日,鄉親們在這個日子來祭祀我們的祖先,慎終追遠。這幾年來,縣府重視殯葬環境的舒適及明亮,積極與各鄉鎮市公所建設殯葬設施,包括今日視察由林內鄉公所辦理的九芎示範公墓第二納骨塔興建工程以及斗六市公所辦理的八德生命園區第二納骨塔新建工程等,讓先人在舒適的環境裡安息安寧,庇佑子子孫孫,也提供鄉親追思先人的優質環境。

張縣長也呼籲,鄉親前往掃墓時,也要提高用火警覺以保障自身生命財產安全,記得避免使用火源,並遵守「4不1帶走」小叮嚀:除草「不」用火、紙錢「不」燃燒、爆竹「不」燃放、菸蒂「不」亂丟、垃圾「要帶走」,共同打造減災、平安、舒適的緬懷祖先環境。

民政處長蕭德恕指出,喪葬觀念與時俱進,民眾對於各種葬法的接受度也越來越高,雲林縣政府為提供民眾多元葬法的選擇,除縣內三處設置有環保樹葬區:斗六市九老爺追思生命園區、大埤鄉下崙公墓以及東勢鄉四美生命園區;另今年9月雲林縣政府再次與臺中市、彰化縣、南投縣及苗栗縣共同辦理五縣市聯合海葬活動,鄉親如有這樣的需求,可逕洽縣府民政處來了解與辦理。

今日視察公墓納骨塔環境活動,縣長張麗善、民政處長蕭德恕、副處長陳良駿、警察局副局長陳瑞金、斗六分局副分局長馬秋景、消防局第一大隊長施義欣、第二大隊長沈俊興、科長謝易霖、林內鄉長劉姿言、斗六市長林聖爵、斗南鎮長沈暉勛、土庫鎮長陳特凱等參與,共同關心鄉親掃墓的舒適安全及公墓納骨塔環境。

·SDGs3 健康與福祉確保及促進各年齡層健康生活與福祉

·SDGs11 永續城鄉建構具包容、安全、韌性及永續特質的城市與鄉村

其它新聞

聯絡我們 網站導覽 線上客服 工作夥伴 小額贊助 Google地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