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眼第三代網站~請多多來站光臨!
當前的位置 : 首頁 > 良心時代 > 慶祝第五屆「國際良心日」以良心與願行 邁向永續發展

慶祝第五屆「國際良心日」以良心與願行 邁向永續發展

新聞字體調整: 轉寄 (0) | 推薦 (0) | 書籤 (0)

上傳日期: 2024-04-07 01:37   更新日期: 2024-04-07 01:37   記者 林真 / 台北市 分享  

【記者林真/台北市分享】

台灣剛經歷嚴重的食安問題及0403大地震,全人類也正面臨前所未有的生存挑戰,全球暖化、軍事衝突、致命疫病、AI超速發展等危機層出不窮。值此關鍵時刻,非常需要同心尋找解決方案,扭轉世局。慶祝聯合國第五屆「國際良心日」及「良心時代運動」推行10周年,聯合國NGO世界公民總會、世界之愛和平總會等民團,4月5日在台北市青少年發展暨家庭教育中心國際會議廳舉辦「良心領袖 全球願行」分享會,來自各行各業的專業菁英,分享良心行動力與實踐成果,期望人人從自身做起,以良心、願力與善行,邁向地球永續發展之路。

太極門掌門人、聯合國NGO世界公民總會副主席暨世界之愛和平總會會長洪道子博士致詞表示,「良心」是人與天地合而為一的密碼,它開啓我們內心深處愛人如己的源泉,如同永恆生命的羅盤,引導自己讓心自由,讓人們明辨對錯、真假、好壞,也能感知世人的苦痛與煎熬,以同理與互助,共同攜手克服困難,朝向更美好的方向前進;讓人們能夠遠離戰爭、悲傷、恐懼與痛苦,看見生命中的希望之光。這也是為何我們在今天,再度攜手強調與發揚良心的重要與價值;它是根本,是準繩,是扭轉人類共同命運的關鍵。洪博士強調,當每位世界公民都能以良心為準則,運用智慧與慈悲解決衝突,以尊重與包容相待,善行願力自然產生力量來造褔世人,建立和平共存之道。

聯合國NGO世界公民總會主席瑞內·瓦德羅(Rene Wadlow)博士致詞指出,良心是引導我們區分對錯的內在聲音,每一個想法、言談和行動都有其道德意義,良心即是選擇對錯的意識,存在於我們每個人心中。呼籲每個人了解自己的責任,並以良心做為行動準則。我們相信,每個人都有能力以積極和公正的方式行動,良心是明確的指引。讓我們懷抱信心和信任,再次致力於這些目標。

各領域的專家達人,以聯合國訂定的「2030永續發展目標」(Sustainable Development Goals, SDGs) 為基礎,發表長期深耕各層面,透過實踐善行的具體成果與良心建言;包括特任大使呂慶龍、國立清華大學榮譽講座教授張延廷、臺灣食品安全及受害者權益促進協會理事長陳曼麗、新北市議員洪佳君、中華民國消費者文教基金會董事長吳榮達、中華民國玉清公益慈善協會理事長陳明珍、信杰地政士稅務記帳士聯合事務所負責人蔡維杰、陳澤彥婦產科醫院執行長黃貴美、國立臺灣師範大學化學系副教授劉沂欣、逢甲大學環境工程與科學學系教授林俊德、荒野保護協會榮譽理事長劉月梅、中華民國土木技師公會全國聯合會常務理事拱祥生、前國立台北教育大學校長莊淇銘、節約能源推廣協會理事長張喜文、科普教育老師官賢相等。

當天的焦點儀式,由與會的各界專家達人手持「良心拍拍手」發光拍手器,共同啟動「良心笑臉球」,全場觀眾也以手機亮燈30秒,象徵點亮你我的良心,向天地傳達心中的願力與和平希望。青少年志工帶來《良心follow me》,以中英文RAP方式與全場互動,鼓勵大家用實際行動說良心話、做良心事,共創「人人有良心,天下皆太平;人人有快樂,家家皆幸福」的願景。

2014 年洪道子博士發起「良心時代運動」,結合聯合國NGO世界公民總會、世界之愛和平總會、太極門氣功養生學會等單位共同推動,至今已有 200 國人士響應,超過 3000 個團體共同推動,在全球倡導良心文化。近年在全球各地,不僅獲得各階層、各機關團體熱列響應,也深入各級學校,讓良心的種子從小扎根。2018年4月5日開始,洪道子博士與巴林、吉里巴斯和赤道幾內亞等國駐聯合國大使召開10多場會議,共同促成聯合國大會於2019年通過「用愛與良心促進和平文化」決議文,宣告每年的4月5日為「國際良心日」。並透過聯合國教科文組織的共同推動,讓良心教育普及世界公民,在全球產生強大的蝴蝶效應。邀請大家上網連署《良心時代運動宣言暨國際良心日宣言》(http://www.aneoc.org/zh/endorse-2in1),以良心、願力與善行,共同為地球的安全與永續發展付諸行動。

其它新聞

聯絡我們 網站導覽 線上客服 工作夥伴 小額贊助 Google地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