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眼第三代網站~請多多來站光臨!
當前的位置 : 首頁 > 綜合新聞 > 屏北高中名師出高徒,7學生考取3證照

屏北高中名師出高徒,7學生考取3證照

新聞字體調整: 轉寄 (0) | 推薦 (0) | 書籤 (0)

上傳日期: 2024-04-09 16:38   更新日期: 2024-04-09 16:38   天眼日報記者 田進山 / 台南市 報導  

【天眼日報記者田進山/台南市報導】

屏北高中名師出高徒,7學生考取3證照

國立屏北高中餐飲學程高三學生李昱均、劉晶樺、劉宜欣、黃文妤、馬鶯芝、楊昱緹、卓晨薰,共7位取得飲料調製丙級、中餐烹調(葷食)、烘焙食品(麵包)的三張丙級證照。這幾位學生不只在校表現優秀,在餐飲技術也很厲害。

餐飲學程朱祤嘉老師說,餐飲學程老師會組成一個考證輔導團,餐飲學程內的張良蕙老師、蔡孟紋老師負責指導中餐烹調考照。陳雅華老師負責教導調飲考照。朱祤嘉老師則指導烘焙食品的考照。學校每學期都會辦理考照輔導班,幫助同學取得證照,實現一照在身,終身受用的技職教育目標。

楊昱緹、李昱均及劉晶樺同學很開心在畢業前取得三張丙級證照,她分享在準備中餐烹調丙檢過程相當辛苦,要牢記每個步驟,並且要手眼協調,腦袋清楚,確實按照平日老師教導的技能,在檢定時按部就班的切水花、備料,用心做好每道菜,感謝老師費心教導,幫助同學們通過中餐烹調丙級證照。

馬鶯芝和卓晨薰同學表達對指導老師的感謝,謝謝老師犠牲例假日,指導同學丙級證照術科練習。她分享在準備烘焙麵包的心得,麵包的製作過程幾乎都會經過攪拌、基礎發酵、分割與滾圓、中間發酵、整形與最後發酵這幾個步驟,只要牢牢記得這些程序上需要注意的事項,在老師的指導下勤加練習,一定可以拿到丙級烘焙麵包的技術證照。

劉宜欣、黃文妤同學表示,沒有餐飲學程老師的指導,要在畢業前取得三張丙級證照幾乎不太可能,得慶幸自己當初國中畢業時選擇屏北高中就讀。她們分享調飲丙級的準備心得,術科共有九十道飲品,包含咖啡、茶、花茶、果粒茶、水果茶、果汁及水果切盤。建議從調製的方法去準備,如直接注入法、搖盪法、攪拌法及電動攪拌法等去練習,這樣才不會慌亂,可以通過考照術科。

林宏澤校長表示,屏北高中是綜合高中,學生在高二適性分流,有一班的學生會選擇餐飲服務,學習餐飲理論及實務,並在餐飲學程的老師有計畫的教導及培訓下,在高中二、三年級時能在畢業前取得至少一張丙級證照。本校專門學程除要求學生務實致用外,同樣注重學生基本學科能力,所以學生畢業後都能兼具基本學科水準和術科職業技能,受到業界和學界大家的喜愛。

其它新聞

聯絡我們 網站導覽 線上客服 工作夥伴 小額贊助 Google地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