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眼第三代網站~請多多來站光臨!
當前的位置 : 首頁 > 監理新聞 > 雲林監理站辦理「殯儀館酒駕講習震撼教育!」

雲林監理站辦理「殯儀館酒駕講習震撼教育!」

新聞字體調整: 轉寄 (0) | 推薦 (0) | 書籤 (0)

上傳日期: 2024-04-09 17:27   更新日期: 2024-04-09 17:27   天眼日報記者 蔡鳳敏 / 雲林縣 報導  

【天眼日報記者蔡鳳敏/雲林縣報導】

酒駕肇事居高不下,為有效嚇阻酒駕累犯,雲林監理站於斗六八德生命園區辦理「酒駕累犯道安講習」,安排生命教育課程,讓本次22位學員感受震撼教育並在靈堂場域中體會生命無價的真諦,了解酒駕造成害人害己的嚴重後果。

雲林監理站與嘉義區監理所、雲林縣政府、斗六市公所、雲林縣警察局跨機關共同合作進行「預防酒駕.酒駕零容忍」宣誓,希望透過殯儀館震撼講習教育,讓參訓學員能有所警惕,學會珍惜生命,杜絕酒後開車的行為。 嘉義區監理所長黃萬益表示,這5年來因酒駕事故產生近1,500位亡靈,希望透過今日靈堂的震撼教育可以讓學員深刻感受到酒駕行為帶來的傷害而確實改掉酒駕行為。 雲林監理站長陳啓文表示,從108年到112年這5年來,全國因酒駕事故而死傷人數有55,094人,雲林地區就有2,760人,每個數字都是一起家庭悲劇,希望學員務必記住-喝酒後絕不開車-開車也絕不喝酒的原則,讓我們共同維護一個安全的環境守護好每一個家庭,對於酒駕行為絕對是零容忍。今天參加上課的學員坦言:「到殯儀館確實有壓力,是最靠近死亡的道安講習,喝酒駕車實在很不應該,感到非常的後悔,以後再也不敢喝酒開車上路了!」藉由安排酒駕行為人在莊嚴肅穆的「懷恩廳」上課,深刻體悟生命的寶貴,呼籲大家珍惜自己也珍愛生命,不再成為加害者,也免於陷入終生悔悟的泥沼。

其它新聞

聯絡我們 網站導覽 線上客服 工作夥伴 小額贊助 Google地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