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眼第三代網站~請多多來站光臨!
當前的位置 : 首頁 > 警消新聞 > 南市關心警界職業壓力和心理健康議題 市長慰問梁姓女警家屬

南市關心警界職業壓力和心理健康議題 市長慰問梁姓女警家屬

新聞字體調整: 轉寄 (0) | 推薦 (0) | 書籤 (0)

上傳日期: 2024-04-10 18:55   更新日期: 2024-04-10 18:55   天眼日報記者 黃莉寬 / 台南市 報導  

【天眼日報記者黃莉寬/台南市報導】

南市關心警界職業壓力和心理健康議題 市長慰問梁姓女警家屬

台南市麻豆警分局官田分駐所梁姓女警日前不幸自戕,梁女父母僅有此獨生女,自是悲不可抑,今(10)市長黃偉哲由局長廖宗山陪同,前往柳營祿園捻香致意。黃偉哲對於此事相當不捨難過,當場對家屬表達,將盡最大力量給予協助。除了慰問梁女父母,黃偉哲也關心警界職業壓力和心理健康議題,指示應建立更好的機制來預防類似事件發生。

黃偉哲市長表示,不論何種原因,年輕、上進且熱心的同仁離世都令人萬般不捨,何況梁姓女警是在心懷委屈狀況下選擇輕生。梁姓女警是家中獨生女,一個努力上進,充滿熱情的年輕生命就這樣消逝,白髮人送黑髮人,梁女父母的悲痛不言可喻。

梁姓女警家屬主動向市長陳情表示,梁女在就讀警大研究所前,個性活潑開朗,但案件發生後,情緒始終低落,由於目前案件尚在救濟中,家屬將承攬訴訟,持續為梁員爭取清白。

廖宗山局長則表示,梁姓女警個性善良,平日熱於助人,工作認真負責,主動積極,會主動協助同仁處理各類案件,案件發生後,每日均有許多同事及友人前往致意,可見其人際互動關係良好。另警察局自107年起亦開放員警自行預約諮商,員警同仁與本局配合之心理輔導諮詢委員一對一對談,不用自費,過程完全保密,使用率逐年提昇,有助同仁舒解。

黃偉哲難掩不捨之情,頻頻安慰家屬,黃偉哲表示,警察工作相當繁重、勞心勞力,呼籲若發現有同仁生活、情緒上有異常,可多給予慰問關懷,本市有40處免費心理諮商服務(主要在衛生所)提供足夠的心理支持給那些面臨困境的人,或協助轉介予心理諮商或醫療機構。

黃偉哲市長指示警察局後續對梁姓女警家屬持續關心,並協助治喪事宜。針對家屬為梁員爭取清白一事,黃偉哲表示,尊重家屬相關救濟程序,尊重司法調查結果,請相關單位儘速釐清事實真相,強調「一切尊重司法,但倘若有不公的地方,也希望能還她清白。」

其它新聞

聯絡我們 網站導覽 線上客服 工作夥伴 小額贊助 Google地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