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眼第三代網站~請多多來站光臨!
當前的位置 : 首頁 > 綜合新聞 > 新竹--全家新建福比麵包湖口二廠上樑

新竹--全家新建福比麵包湖口二廠上樑

營造友善投資環境 歡迎企業到竹縣設廠

新聞字體調整: 轉寄 (0) | 推薦 (0) | 書籤 (0)

上傳日期: 2024-04-12 15:09   更新日期: 2024-04-12 15:09   天眼日報記者 吳宜儒 / 新竹縣 報導  

【天眼日報記者吳宜儒/新竹縣報導】

全家便利商店(股)公司繼2012年投資新豐廠後,再於2021年投資23.6億元於湖口購地,並斥資22.5億元興建福比麵包二廠,於2023年5月開工、今(11)日上午由「全家」董事長葉榮廷、新竹縣長楊文科偕同各界貴賓啟動上樑儀式。

新竹縣長楊文科表示,縣府努力招商,成立單一窗口協助設廠相關行政作業流程,縮短設廠時程,營造投資的天堂。全家便利商店接連在新竹縣投資,可說是眼光精準,也是對竹縣投資環境的肯定,歡迎更多企業到新竹縣設廠,增加就業機會並帶動地方繁榮。楊文科肯定全家福比麵包在環境永續、食品安全及減碳的用心。

「全家」董事長葉榮廷表示,福比麵包為「全家」於2016年投資成立,新豐一廠投資17億元,共有土司、麵包、鬆餅、夾心土司4大產線,年產超過4,200萬,也成功打造「全家」明星商品「匠土司」、「極鬆餅」、「滿餡麵包」系列商品,其中九成以上的福比麵包皆取得Clean Label少添加潔淨標章,更是國內第一家全品項使用「時控條碼」的烘焙廠,從源頭即保護消費者不會誤買到過期品。六款匠土司也取得碳足跡標籤,公開揭露碳排放量。

葉榮廷說,看好新竹縣的發展,並滿足消費者對福比麵包的需求,在鄰近新豐的湖口新建福比二廠。廠區全面採用LED燈具,並規劃太陽能光電系統,預計每年可透過太陽能發電減少超過500噸碳排放量,相當於1.3座大安森林公園的吸碳量,未來將持續朝低碳生產線邁進,並期許成為烘焙界的永續領航者。

縣府產發處表示,福比二廠去年7月動工,預計2025年7月正式啟用。依據全家規劃新廠佔地面積近萬坪,樓層包含地下一樓及地上四層樓,產線規劃4條,包含2條土司線、1條麵包線,以及新增設1條蛋糕產線,未來將開發多元烘焙商品,正式稼動後預估可增加5成產能,整體福比麵包最高日產量達45萬個,可望創造300個就業機會。

其它新聞

聯絡我們 網站導覽 線上客服 工作夥伴 小額贊助 Google地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