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眼第三代網站~請多多來站光臨!
當前的位置 : 首頁 > 綜合新聞 > 台北--2024世界地球日 無塑園遊會

台北--2024世界地球日 無塑園遊會

永續城市‧不塑之客

新聞字體調整: 轉寄 (0) | 推薦 (0) | 書籤 (0)

上傳日期: 2024-04-15 15:16   更新日期: 2024-04-15 15:16   天眼日報記者 軒安 / 台北市 報導  

【天眼日報記者軒安/台北市報導】

由臺北市政府客家事務委員會(以下簡稱客委會)與臺北市環境保護局(以下簡稱環保局)跨局處指導,財團法人台北市客家文化基金會(以下簡稱客基會)主辦的「永續城市‧不塑之客」園遊會,將在4月20日(六)至4月21日(日)於臺北市客家文化主題公園精彩登場,歡迎民眾踴躍參加。

客基會指出,2024年世界地球日全球年度主題為「Planet vs. Plastics | 地球與塑膠」,為實踐「聯合國永續發展目標」(SDGs),達到「2050淨零排放」的願景,期待透過本次活動提高市民對環境問題的意識和重視,鼓勵大家採取行動保護地球,一同努力邁向「永續城市」,推廣「無塑生活」,成為愛地球的「不塑之客」。

活動現場由客委會、環保局、客基會,以及民間團體、社會企業、新創公司等單位跨域結盟,共同倡議世界地球日。現場有近百個推廣永續、環境友善的市集攤位,還有劇團表演、繪本故事、手作體驗、生態探索等,並與環境教育單位共同設計攤位闖關,規劃親子可共同參與的活動,邀請民眾共同認識永續生活、推動環境永續精神!

亮點一 80+攤商齊聚 分享永續綠生活!

為實踐「聯合國永續發展目標」(SDGs)「第12項:負責任的生產與消費」,現場有「咖啡爽節團隊」、「水花園有機農學市集」、「竹夢市集」等超過80攤的低碳咖啡、綠色飲食、有機蔬食、農產加工及客家美食等攤位,透過吃、喝、玩、樂的生活體驗,傳遞負責任的消費與環境保護等觀念,共同以低碳食物里程倡議世界地球日。現場也將響應減塑與綠色行動,不使用一次性塑料容器與包材,鼓勵民眾自備環保餐具、盛裝器皿、杯袋,並提供餐具租借攤位。

亮點二 全世代一起來 環境保護從小學起!

4月20日當天由臺北市政府環境保護局、財團法人自然保育與環境資訊基金會、財團法人主婦聯盟環境保護基金會、主婦聯盟生活消費合作社及亞太環境科技股份有限公司規劃超過15個活動推廣攤位,邀請市民朋友一起認識學習永續生活,透過寓教於樂、淺顯易懂的闖關遊戲與知識宣導,認識永續生活、低碳減塑與環境保護等議題,闖關完成還可獲得精美小禮,一同關注及保護我們生活的土地。

4月20日當天將邀請「草山市集」超過30位有環保意識的小朋友們一起「做頭家」(華語:當老闆),自己思考設攤內容、定價,體驗販售物品的樂趣,結合客家「勤儉惜物」的精神,將家中全新或二手可再利用的物資,做最有效的循環運用,透過職業體驗建立孩子的金錢觀念,並從中學習實踐永續精神,環境保護精神從小學起!

4月21日則有「地球不哭故事音樂會」由青年演唱與環境及土地相關歌曲,「吃惜地故事攤位」製作與自身惜地故事有關的串飯糰,期望透過邀集各世代民眾參與愛惜地球環境資源的活動,並以聽覺及味覺的故事手法感受客家敬天惜地的精神。

亮點三 精彩活動 表演、手作、繪本、體驗夯全天

現場活動精彩連篇,結合SDGs「第4項:優質教育」概念設計的精彩親子教育活動,共有2場兒童劇團演出、8場城市生態探索、2場綠繪本說故事、1場廢物利用手作。舞台表演邀請「天馬戲創作劇團」演出《雨精靈出任務之海洋危機》、「自然而然劇團」演出《滾地球》,以豐富肢體動作邀請親子同樂,演出大人小孩都能看懂及意會的環境永續劇目。

城市生態探索邀請「斯創教育工作群」講師,帶領大小朋友們一起成為都市博物學家,學習科學家的調查方法,一起認識城市中昆蟲及大樹的秘密。說故事活動則精選具環保議題的綠繪本,以生活化的取材,帶領孩子用輕鬆好理解的方式認識環境問題和重要性。歡迎親子蒞臨從早到晚學習體驗一整天!

更多的活動訊息請上「臺北市客家文化主題公園」網站的活動訊息查詢(https://ssl.thcp.org.tw/)!

其它新聞

聯絡我們 網站導覽 線上客服 工作夥伴 小額贊助 Google地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