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眼第三代網站~請多多來站光臨!
當前的位置 : 首頁 > 綜合新聞 > 桃園--中壢區公所推動社區安居『共享好生活』

桃園--中壢區公所推動社區安居『共享好生活』

舞出有氧活力健身操 113/4陸續開辦各項課程

新聞字體調整: 轉寄 (0) | 推薦 (0) | 書籤 (0)

上傳日期: 2024-04-16 15:20   更新日期: 2024-04-16 16:09   天眼日報記者 吳宜儒 / 桃園市 報導  

【天眼日報記者吳宜儒/桃園市報導】

桃園市中壢區公所及桃園市政府體育局4月16日上午在中壢區哥德宮廷社區1樓中庭舉辦「推動社區安居共享好生活課程-開訓儀式」,邀請亞洲有氧天王潘若迪老師和大家一起動手動腳跑跑跳跳,舞出帶感的有氧活力健身操。

高齡化時代與都市化趨勢下,具有完善的社區管理與生活機能的集合式住宅,成為優先選擇,然而集合式的住宅型態,也產生人與人之間的隔閡、鄰居關係疏離,「遠親不如近鄰」變為「近鄰不如遠親」,其中銀髮族更囿於身心狀況、行動不便,難有與社區互動及社會參與的機會。有鑑於此,更為了利用既有公寓大廈的公共空間,爰結合市府局處之資源,規劃文化藝術、健康促進及親子世代互動之相關課程活動,讓高齡者在自己熟悉的環境下快樂學習。

中壢區公所徵求社區意願、了解社區需求並訪查社區環境,選定聯上3Q、哥德宮庭及龍崗城3社區為示範點,提供體育局課程、衛生局健康促進課程、中壢區公所長青學苑及婦幼學苑課程等供社區依需求選擇適合課程,每社區排定12堂課,共計36堂課,113年4月陸續開辦各項課程。

中壢區公所表示哥德宮廷社區成立30年,有600多位居民,位於本區繁華的六和商圈,交通便利、生活機能良好,共享好生活計畫課程從今年5月起在哥德宮廷社區展開,集結體育局、衛生局及長青學苑師資,邀請社區長者體驗體育、健康教育、藝術與人文等12堂課程。

期許藉由推動社區安居『共享好生活』計畫,讓社區中相對弱勢的銀髮族和身心障礙者可就近在住家樓下參與課程及活動,達到延緩老化、健康促進、社會參與關懷之成效,建構幸福美好生活,並透過『示範點』的成功案例,鼓勵或連結更多的公寓大廈一同加入。

其它新聞

聯絡我們 網站導覽 線上客服 工作夥伴 小額贊助 Google地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