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眼第三代網站~請多多來站光臨!
當前的位置 : 首頁 > 綜合新聞 > 林業及自然保育署新竹分署環境維護志工召募結果公告

林業及自然保育署新竹分署環境維護志工召募結果公告

迎接新「森」力軍 計有75位熱血志工報名參加召募

新聞字體調整: 轉寄 (0) | 推薦 (0) | 書籤 (0)

上傳日期: 2024-04-17 15:16   更新日期: 2024-04-17 15:16   天眼日報記者 吳宜儒 / 本報訊 報導  

【天眼日報記者吳宜儒/本報訊報導】

林業及自然保育署新竹分署強力徵集第三期國家森林環境維護志工,計有75位熱血志工報名參加召募,經過第一階段書面審查及4月14日第二階段面試複審後,共錄取志工40名、備取5名參加後續教育訓練,錄取名單請參考山林悠遊網。

新竹分署自102年召募第一期環境維護志工,至今已有10年了,為了引進新血,特召募第三期森林環境維護志工,此次參加召募志工人才濟濟,各個臥虎藏龍,也都躍躍欲試,很想在森林步道裡揮灑汗水,完成舒適安全的手作步道。

手作步道是一種不過度依賴重機具,就地取材,以符合周邊自然環境及文史特色,來維護及修復步道的手作工法,新竹分署步道志工歷來的成效卓越,完成了包括拉拉山及內洞國家森林遊樂區內之步道修復。參與的步道志工表示「歡喜做、甘願受」,並表示過程真的很辛苦,但揮汗過後的舒暢,非常療癒,也覺得很有成就感,尤其路過的遊客都會道聲感謝,心裡也充滿了溫暖與喜悅。

新竹分署分署長夏榮生表示,新竹分署的國家森林環境維護志工隊是全林業及自然保育署唯一專責環境維護的志願服務隊,以手作步道為主要工作類型,透過第三期志工召募,竭誠歡迎新一批「森」力軍加入新竹分署志工的大家庭。

其它新聞

聯絡我們 網站導覽 線上客服 工作夥伴 小額贊助 Google地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