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眼第三代網站~請多多來站光臨!
當前的位置 : 首頁 > 綜合新聞 > 2024北港媽祖66小時短片大賽開始報名!金獎十萬元等你來挑戰!

2024北港媽祖66小時短片大賽開始報名!金獎十萬元等你來挑戰!

新聞字體調整: 轉寄 (0) | 推薦 (0) | 書籤 (0)

上傳日期: 2024-04-22 13:47   更新日期: 2024-04-22 13:47   記者 張起床 / 雲林縣 報導  

【記者張起床/雲林縣報導】

北港朝天宮、雲林縣政府主辦的第二屆北港媽祖66小時短片大賽即日起開始報名!這場結合影像創意、媽祖文化與信仰傳統的盛會,將於2024520日截止報名,66日開賽,屆時將展現青年創作者的無限想像力,用作品共同見證北港朝天宮建廟330周年的榮耀。

北港朝天宮是雲林的文化標誌,承載著豐富的宗教信仰和歷史傳承。今年,北港朝天宮慶祝建廟330周年,又榮譽成為全國唯一同時傳承北港「進香」與朝天宮「迎媽祖」的國家資產保存者,彰顯了其在台灣民俗文化中的獨特地位。

為了讓更多人了解北港的魅力與文化,第二屆北港媽祖66小時短片大賽以「在330看見朝天宮的榮耀」為主題,廣邀國內外的拍片青年前來參與。主辦單位期待青年與學子們以他們的當代視角拍攝出既獨特有想法又切合主題的影片,展現對北港朝天宮與媽祖文化的理解和熱愛。

另外,今年大賽特別安排了一個有趣的挑戰,讓參賽者於比賽前抽籤雲林農產品作為副主題,這將考驗參賽者的靈活反應和即時創造力,同時也將北港的農業文化融入影片創作中,使得作品更具多元性和地方特色。

作為北港協拍中心,朝天宮將全力支持參賽團隊,提供創作空間與協助,讓每一位創作者都能充分發揮創意,拍攝出令人驚艷的作品。

活動詳情如下:

報名網址:https://www.matsu66.com/

報名時間:即日起至2024520日止

專屬協拍:拍片補助金每隊3,000元、「66小禮包」每人一份,內含T-shirt、背包、毛巾等。比賽期間北港朝天宮將提供住宿給參賽團隊。

這場比賽將是一次絕佳的機會,讓參賽者展現創意、探索文化,並與北港這座迷人的小鎮相遇。立即報名參加,一起在330看見北港朝天宮的榮耀!

【活動詳情】

活動官網:https://www.matsu66.com/

聯絡信箱:service@matsu66.com

·SDGs3 健康與福祉確保及促進各年齡層健康生活與福祉

·SDGs4 優質教育確保有教無類、公平以及高品質的教育,及提倡終身學習

相關連結

·北港媽祖66小時短片大賽報名網址

其它新聞

聯絡我們 網站導覽 線上客服 工作夥伴 小額贊助 Google地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