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眼第三代網站~請多多來站光臨!
當前的位置 : 首頁 > 綜合新聞 > 立法委員張嘉郡要求,經濟部已禁止北韓蒜頭進口

立法委員張嘉郡要求,經濟部已禁止北韓蒜頭進口

新聞字體調整: 轉寄 (0) | 推薦 (0) | 書籤 (0)

上傳日期: 2009-11-18 15:18   更新日期: 2009-11-18 15:42   天眼日報記者 邱茹誼 / 雲林縣 報導  

【天眼日報記者邱茹誼/雲林縣報導】

繼立法委員張嘉郡爭取維護蒜農權益,全力查緝違法進口蒜頭後,再度為全國蒜農爭取防杜中國蒜假借第三第轉口,嚴格限制北韓蒜頭進口。這樣的訴求,終於皇天不負苦心人,經濟部日前於11月13日正式公告,正式確定將北韓蒜頭列為不准輸入物品,徹底杜絕中國蒜假借他國名義蒙混進入台灣,影響蒜農權益。

立法委員張嘉郡表示,雲林縣是國內最大的蒜頭產地,佔全國蒜頭產量的八成以上,每年各式各樣的蒜頭謠言滿天飛,一下子說政府要開放大陸蒜進口,一下子又傳中國蒜頭假冒北韓蒜頭流入台灣,造成蒜頭價格紊亂,甚至崩跌。而探究這些謠言的伎倆,就是要讓善良的農民,恐懼蒜價狂跌,儘速將手中的濕蒜、乾蒜以低價拋售,讓蒜商大賺黑心錢。

立法委員張嘉郡進一步指出,長期以來北韓貿易資訊封閉,且其並非WTO會員國,雖經我國國貿、農業等相關單位,多次要求進口商提出種植時間、面積、採收時間及樣品等相關資料,卻遲遲未提供,顯見中國蒜頭藉由北韓名義蒙混進口恐屬易事,故張嘉郡強烈要求經濟部應透過貿易法第11條:『貨品應准許自由輸出入,但因國際條約、貿易協定或基於國防、治安、文化、衛生環境與生態保護或政策需要,得予限制』規定,限制北韓蒜頭進口,確保蒜農權益。

在立法委員張嘉郡的嚴格監督,不斷行文要求業務單位務必維護政府誠信,照顧農民權益的前提下,經濟部終於11月13日正式公告,將北韓蒜頭列為不准輸入物品,杜絕中國蒜假借北韓名義蒙混進口。她說,政府這樣明智、明快的決定,對全國蒜農來說實在是一個令人振奮的好消息。

其它新聞

聯絡我們 網站導覽 線上客服 工作夥伴 小額贊助 Google地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