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眼第三代網站~請多多來站光臨!
當前的位置 : 首頁 > 綜合新聞 > 追火車邁入第十年 結合漂亮花卉展悠遊后里

追火車邁入第十年 結合漂亮花卉展悠遊后里

新聞字體調整: 轉寄 (0) | 推薦 (0) | 書籤 (0)

上傳日期: 2009-11-18 15:24   更新日期: 2009-11-18 17:25   天眼日報記者 羅業任 / 台中市 報導  

【天眼日報記者羅業任/台中市報導】

記者會,由致用高中美容科學生將劍蘭、文心蘭、百合、火鶴、海芋等設計成不同主題花卉,結合化妝技巧展現創意婚紗。並由學生巧扮名模,走在月台的伸展台上,展現出花卉裝飾之美。

后里鄉泰安至今仍保留傳統農村風貌,劍蘭、文心蘭、香水百合、火鶴、海芋等花卉生產農場遍布在田間,形成獨特的花香文化。加上原屬於台鐵舊山線鐵路的舊火車站,保留下來規劃成泰安鐵道文化園區,每年吸引無數鐵道迷來訪,由花卉節和追火車活動交織而成的泰安風華,將在本月21、22兩日上演。

民國八十九年新山線行駛,廢除後的舊山線經台中縣政府規劃成為現今的泰安鐵道文化園區,列為古蹟後委泰安社區發展協會管理,成為社區與古蹟融合的先例。泰安舊火車站原是木造建築,在一九三五年關刀山大地震時倒塌,現今所見的建築是震後重建的作品。

震後改建的泰安車站,採以RC加強專造建築,以對抗地震的侵襲。而為了連結后里台地,避免縱坡過於陡峭,整個站場變更成月台在上站防在下的設計,因此當旅客要由站台走上月台時,必須先通過月台下的涵洞,在爬上階梯走近月台,相當特別有趣。

近年來隨著后里鄉舉辦的『泰安鐵道文化節』及『追火車』的鐵道文化活動,逐漸打響泰安舊火車站的名號,是許多喜愛拈花惹草的雅士和鐵道迷們結伴造訪的好地方。后里鄉長陳義貞表示,來此一遊,必能讓遊客滿載而歸。

在花卉展示方面,農經課賴同一課長表示,后里花卉產業文化主要是要表達以裝置藝術呈現出后里鄉種植的大宗花卉百合、劍蘭、文心蘭、火鶴、海芋等,藉以達到推廣作用,預估每年后里花卉推廣活動可為后里花農帶動增加20%的收益。

今年花卉展中以后里種植大宗作物劍蘭、文心蘭、百合、火鶴、海芋等設計成不同主題花卉,在泰安舊站中展示,發揮花卉的裝置藝術價值。后里鄉長陳義貞表示,后里鄉花卉銷售實體通路透過拍賣市場,維持穩定銷售量。希望配合網路通路把后里花卉知名度再往上提升。並對山線觀光火車復駛的期待,讓追火車的願望實現。

兩日動有登山健行、學童寫生、樂團表演、趣味遊戲、美食品嚐等活動。另外為疏解交通,兩日的活動中,后里觀光文化發展協準備的接泊巴士接泊路線為中社觀光花市、中興雲石、根園居民宿、泰安小木屋、交管站、泰安舊站、新幹線火車民宿、萌芳花卉農場再回中社花市。其中中社觀光花市、中興雲石、根園居民宿、泰安新站、萌芳花卉農場等設有大型停車場可供遊客停車接泊。

其它新聞

聯絡我們 網站導覽 線上客服 工作夥伴 小額贊助 Google地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