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眼第三代網站~請多多來站光臨!
當前的位置 : 首頁 > 綜合新聞 > 嘉義縣環保局鼓勵裸露地多鋪設稻草蓆

嘉義縣環保局鼓勵裸露地多鋪設稻草蓆

新聞字體調整: 轉寄 (0) | 推薦 (0) | 書籤 (0)

上傳日期: 2009-11-18 18:18   更新日期: 2009-11-18 18:23   天眼日報記者 王大慶 / 嘉義縣 報導  

【天眼日報記者王大慶/嘉義縣報導】

嘉義縣環保局鼓勵裸露地多鋪設稻草蓆

嘉義縣進入二期稻作收割期,露天燃燒稻草的煙燻臭味,引發不少民怨,嘉義縣環保局陳情電話也響個不停。環保局鼓勵營建業者和民眾以稻草蓆覆蓋裸露工地及空地,同時以身作則,在縣治主管宿舍旁裸露地鋪設草蓆及灑花草籽,減少空污危害,並提供民眾遊憩休閒的好所在。

露天燃燒稻草會產生一氧化碳、粒狀污染物、碳氫化合物等污染物,尤其在悶燒情況下,加上農作中使用的農藥含有磷、硫、氯,容易導致燃燒期間產生戴奧辛,在沒有防制設備處理下,其戴奧辛含量可能還比焚化廠排出的多,危害人體健康。

環保局長李健育指出,時序進入冬天,東北季風增強,裸露的空地易產生揚塵,造成空氣中懸浮微粒濃度攀升,今年因八八水災造成河床泥沙堆積成裸露地,懸浮微粒非常嚴重。環保局為減少裸露地造成的風蝕揚塵,除鼓勵營建工地利用稻草蓆覆蓋裸露地外,也在縣府主管宿舍旁周圍的裸露地,鋪設稻草蓆並灑花草籽,減少粒狀物逸散,未來花草開花,也可以提供附近民眾遊憩的好地方,一舉數得。

環保局表示,固定污染源逸散性粒狀污染物空氣污染防制設施管理辦法已經公布,公私場所所有或管理之土地,其同一裸露區域面積大於五百平方公尺者,必須採取有效抑制粒狀污染物逸散之設施,既存的污染源應自98年7月1日起符合上述規定(農地、海灘地及山林坍塌地,不在此限)。

其它新聞

聯絡我們 網站導覽 線上客服 工作夥伴 小額贊助 Google地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