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眼第三代網站~請多多來站光臨!
當前的位置 : 首頁 > 綜合新聞 > 「迎向陽光原起希望」多元文化系列活動22日登場

「迎向陽光原起希望」多元文化系列活動22日登場

新聞字體調整: 轉寄 (0) | 推薦 (0) | 書籤 (0)

上傳日期: 2009-11-18 18:28   更新日期: 2009-11-18 18:30   天眼日報記者 林永明 / 高雄市 報導  

【天眼日報記者林永明/高雄市報導】

「迎向陽光原起希望」多元文化系列活動22日登場

為協助災民抒發情緒,及早走出風災陰霾,縣府安排「迎向陽光,原啟希望?多元文化關懷活動」將於22、29兩日,分別在旗山生活文化園區及燕巢工兵學校各舉行一場,高縣府邀請民眾屆時一起來參與。

縣府文化局昨於縣府中庭舉辦該系列活動起跑記者會,邀請參與系列活動演出的在地原民團體「南島舞集」與八八災區安置於工兵學校內所設的民族托兒所小朋友一起共舞;現場氣氛融洽且充滿溫馨、歡樂的氣氛。

文化局長林倩綺表示,舉辦此活動是希望開啟風災後重建時,透過原住民文化與多元文化的結合,開啟新的契機,也藉由活動系列中展售原住民物產,希望透過原民表演藝術特有的生命力與感染力,帶領八八災區民眾以及受災期間心靈上收到重創的高雄縣民一起迎向陽光、擁抱希望。

該系列活動共有兩場,首場將於22日在旗山生活文化園區登場,特規劃有販售那瑪夏鄉原住民手工藝品、旗山香蕉特產、香蕉枝仔冰等…災區特產品之農藝攤位,同時邀請南島舞集、虹谷樂團、仁武鄉陶笛樂團等在地表演團體精彩演出。

而29日則舉辦關懷災民系列展演,地點則是位於燕巢鄉的工兵學校,現場將邀請到高雄在地台灣原緣文化藝術團,以及深受原民朋友們喜愛的星光幫歌手張翊欣(包租婆)、南橫歌手謝英雄、精鈴傳說扯鈴表演藝術團以及獵戶座特色樂團等….多個表演團體現場熱力演出。

其它新聞

聯絡我們 網站導覽 線上客服 工作夥伴 小額贊助 Google地圖